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12期)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7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全市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步入常态化

今年以来,我市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对全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该项工作已步入常态化。  

建立机制。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先后印发部门联合监管实施方案、实施细则、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文件,明确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政府主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组织领导机制。  

完善“一单两库”。督促各成员单位以“一单两库”为基础,建立完善随机抽查、检查各项工作机制。完成本部门在省级平台“一单两库”录入和动态维护工作,完善本单位抽查事项清单和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形成《铜川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和《铜川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涵盖了86类343个市场监管领域抽查事项和覆盖46个抽查领域,85个抽查事项的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实现了监管全覆盖。  

有序推进。全市通过省级平台发起部门联合抽查31次,其中市直单位发起19次,各区县政府发起12次,抽取检查对象113户。各部门发起部门内部双随机抽查349次。其中,市直部门发起了24次部门内部双随机抽查,各区县发起25次部门内部双随机抽查,抽取检查对象4936户。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文化旅游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  

加大宣传。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现对企业“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市联席办适时印发督办通报,根据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发布信息提醒、催办工作进度,利用媒体、网络发布公示网站信息,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有力推动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