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铝及铝合金产业链推进会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12:31

9月14日,全市铝及铝合金产业链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铝及铝合金产业链链长张建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出席,副市长、铝及铝合金产业链副链长姜学武主持会议。
  会议汇报了全市铝及铝合金产业链整体推进情况和《铜川市铝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安排部署产业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发改委、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等部门单位交流发言,参会企业围绕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发言;西安工业大学材料工业学院原院长李建平教授对铜川发展铝及铝合金产业提出意见建议。
  张建军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出台了《关于支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支持废铝回收及加工利用企业发展实施细则》,山河丽、良鼎瑞、益鑫丰等产业项目顺利推进,产业发展路径更加明晰,推进措施更加务实,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带动效应显著增强。
  张建军强调,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方向感;要再添措施,切实增强紧迫感;清醒认识财政支持是铝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龙头企业带动是铝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深加工企业提质增效是铝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锻长板补短板是铝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是铝产业发展的重要目标,抓龙头、引骨干、聚配套、成链条,推动铝及铝合金产业上规模、提质量、成集群。
  姜学武要求,紧盯指标抓落实,排除万难抓项目,锁定目标抓招商,真心实意强服务,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新的“双控”“双碳”背景下,将我市铝及铝合金产业做优、做大、做强,发展出铜川铝产业特色。

网络编辑:工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