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铜川市宏观经济 运行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培训会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1-09-03 14:38

9月2日,铜川市宏观经济运行管理平台上线培训会在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举行,市级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园区经发局及各区县发展改革局、统计局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也标志着铜川市宏观经济运行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张兵介绍了管理平台的建设背景和逻辑架构,提出要持续畅通部门数据接入渠道,充分发挥管理平台各项功能.提升宏观经济运行管理能力和应用分析水平,助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铜川市宏观经济运行管理平台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发建设,旨在解决疏通我市宏观经济数据信息壁垒,提升宏观经济预测和决策支持智能化水平。管理平台采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整合搭建了全市宏观经济数据资源中心,建立了宏观经济数据采集与管理、统计与展示、监测与预测的大数据应用系统,形成了“云上”宏观经济指标体系,固化了宏观经济指标数据资产,有效提高了宏观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和可靠性。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