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印发实施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1-08-26 14:07
近日,《铜川市“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该《规划》是指导铜川市“十四五”期间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规划》共十三章五十五节,主要涵盖了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加快推动区域协调融合发展、优化城镇体系与空间布局等多方面内容,力争到2025年铜川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
《规划》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铜川城镇化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十三五”末全市城镇化率达到66.1%,较“十二五”末提高2.99个百分点。截止2020年底,全市公路总里程达4383公里,路网密度居全国前列。城市供水普及率达到96.85%,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5.7%,全市建成区排水管道密度达到10.41公里/平方公里,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97.02%,市域城镇水、气、电、通信等市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铜川新型城镇化建设主要目标,即“城镇化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城镇空间格局不断优化,城镇设施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同时展望至2035年,提出“面向现代化的全市新型城镇化基本成熟和定型,人的现代化、城市现代化、治理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基本实现”。
新型城镇化是国家在新时期、新背景下提出的重大战略,有利于扩大内需、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十四五”期间,铜川市将坚持立足城镇化发展现状和特征,研判发展趋势和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策要求,深入实施“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推动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