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12:00

8月23日-29日是全市节能宣传周,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8月25日是今年全国低碳日。当天,在新区沮河社区和铁诺社区,市发展改革委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海报、日常低碳知识手册和节能纪念品等方式,紧紧围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向广大市民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政策和科普小知识,呼吁公众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各区县发改局也按要求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节能低碳环保意识。

    宣传周期间,市发展改革委总共发送节能降耗公益短信6万条,发放节能宣传画和手册2000份、节能纪念品200个。以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费情况调研和2020年度“百千万”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为契机,市发展改革委还开展了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为全市重点用能单位送节能服务上门,对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节能诊断,一企一策提出节能降碳解决方案、措施建议。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应对气候变化及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科普图片展。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