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稳增长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8-11 16:45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稳投资工作专题会议和全省发展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全市稳增长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8月1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稳增长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财政局副局长袁涛,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喜军、何育宁、任秦川、贾鹏,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发改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各园区、景区管委会(管理处)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传达了全省稳投资工作专题会议和全省发展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1-7月经济运行情况、稳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对今年后四个月稳增长、稳投资、项目督查、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项目申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财政局通报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及资金支付情况。新材料园区、王益区、印台区就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王晓刚指出,上半年,全市发改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加快项目建设的各项要求,积极推进重点产业“链长制”,集群化推进项目建设,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王晓刚强调,要看到当前经济形势和变化,正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我市工业运行压力较大,消费市场受疫情影响加剧,重大项目接续不足,能耗指标、环境保护、土地储备、建设资金等对项目建设的制约加大,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落压力较大,要把防失速作为当前稳增长的首要任务。

王晓刚要求,各有关单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秉持“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要求,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主要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抓好经济运行稳增长,加快“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强化运行调控,做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二要抓项目稳投资,全力做好项目储备、项目推进和要素保障,扎实开展督查活动,力促全市投资稳步回升。三要抓好产业转型,抓好农业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深化“双百双千”工程,稳定工业增长,制定出台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举措,开展消费“促进月”“打折季”等活动,加大旅游消费营销力度。四要抓节能促减排,要摸清家底,为新增优质项目发展腾出能耗空间,超前谋划,编制碳达峰工作行动方案,严控能耗,确保全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五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盐铜扶贫协作、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六要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增收,大力促进农民工就地就业创业,加快推进区县创业大厦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七要切实抓好营商环境,切实落实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经营环境、监管执法和政务服务各项任务,在品牌创建工作上下功夫,争创优化营商环境“铜川品牌”。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