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不变信仰之根

——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8 17:2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七一讲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委机关党委工作要求,7月8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支部班子成员分别领学讲话原文、人民日报社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并巩固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重点内容,系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社会各界的回信内涵。


参加研讨会的党员在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后,分别结合各自思想感悟、亲身经历、工作实际等方方面面,深刻畅谈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成效和心得体会。市转型推进中心主任倪亚林、副主任白朝阳、赵群,委交通环资科梁永锋、项目管理科党永锋、市营商办刘涛等党员代表以“讲述红色故事、见证时代进步”的方式,分别抒发了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仪式和“七一讲话”后的所思所想、精神触动和灵魂升华。与会党员有感而发、切合实际、质朴简洁的研讨观点进一步对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和诠释。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移的政治信仰、有力的使命担当和铿锵的表态发言使整个研讨会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和深入研讨,与会党员们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是全党上下开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指明灯”,对社会各界乃至全世界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重任,主动投身“七一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指引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根本遵循,在奋斗第二个百年征程上为推动发改系统各项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铜川市转型推进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