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

来源:经济贸易科 发布时间:2021-06-28 16:55

服务业作为全市占比最大的产业,是提速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和加速器,是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追赶超越重要支撑。为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市发改委在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后,安排经贸科工作人员分赴市级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调研并分析研判上半年服务业运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赴市统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座谈分析服务业各领域、各行业上半年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探讨稳企扶企促增长主要方法和具体措施。随后会同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单位调研运营情况和发展困难,重点针对营收下滑企业,共同研究纾困帮扶举措,确保在统企业稳增长,并指导企业单位严格按照统计制度报好、报全统计数据,如实反映全市服务业发展实情。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常态化开展服务业运行情况调研,结合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及企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促进服务业发展相关政策,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经济贸易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