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荣获 “铜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7-07 10:13

7月5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被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紧扣新时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总体目标,发挥“头雁效应”,精心打造“为发展助力 为党旗添彩”党建品牌,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发改工作深度融合,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得到全面提升,切实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坚持政治统领,不断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举办“发展改革大讲堂”、专题学习班、微党校、“红色故事会”、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先后被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局评为“书香机关”,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

夯实基层组织,提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制定印发党建工作要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模范机关创建任务清单、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等文件,调整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机关党委与各支部签订《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以责任清单和工作纪实形式,落实班子、班子成员、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层层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管理等各项制度,开展“对标定位、评星晋级”、“双承诺”等活动,5个基层党支部建成“五星级党支部”4个。严把发展党员的政治关、程序关,持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丰富活动内容,增强组织凝聚力。坚持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和带动机关党建与发改工作的协调运转。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帮困送温暖”、包抓项目管理等活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和包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周末卫生、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南梁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红宜县委旧址、惠家沟、军台岭和王家砭等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

发挥党建引领,推进发改工作提质增效。紧紧围绕“为发展助力、为党旗添彩”党建品牌建设,将党建工作与战略研究、规划引领、政策协调、项目带动、改革推进等职能深度融合。广大党员部持续组织开展项目策划、招商引资、包抓重大项目、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争当全市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排头兵的主动性、积极性,全委党员分战区包抓项目,“一企一策”促企业复产达效,“一项一策”促项目开工复工,“六稳六保”考核居全省第三位。全委党员冲在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一线,2020年培育企业53户,位居市级部门第一。

狠抓作风建设,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扎实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及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等整改落实,常态化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持续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及杜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专项治理活动,制定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定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点评研判会,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修订完善了改进文风会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干部外出报备、应急值班、财务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助推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网络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