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党史伟力 汲取奋斗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时代重任
——市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12:33

近期以来,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制定宣讲计划,注重一个“细”字。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专题宣讲工作安排,及时制定宣讲计划,要求全委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学习、锤炼党性。组织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充分运用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丰富宣讲内容,紧扣一个“实”字。委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农村、企业、党支部等各自党建联系点,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工作。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的百年辉煌历史的回顾,诠释党的历史贡献,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把握规律、总结经验、坚定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通过听取汇报,与党支部党员深入交流,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以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拓展宣讲形式,突出一个“新”字。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教育日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等主题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史知识,以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安全常识和粮食科技知识等内容,大力营造防灾减灾和国家安全的社会宣传氛围,不断丰富和创新党史宣讲活动形式,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网络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