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模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18:10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农村基层,学习借鉴周边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教育管理党员、服务中心工作方面的优秀做法,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文化传统、先进事迹、身边榜样的认同感和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使命意识,5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耀州区王家砭村开展以“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模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耀州区王家砭村,参加活动的党员在该村党组织和村委会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介绍下,先后参观了王家砭村标准化建设展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耀州区好人馆、村史馆、唐宋陶瓷工艺基地等,详细了解了“好人村”王家砭的历史变迁、文化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具体工作,亲身感受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特色富民产业给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


随后,在王家砭村党员活动室参加完集中学习后,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喜军副主任结合所学所知所感所悟,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四个伟大贡献”(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党对中国人民的伟大贡献、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党对世界的伟大贡献)为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令人深思的党课。全场党员聆听认真、记录仔细、感悟至深,对党这一百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实践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能够做到积极的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能够踊跃的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的政治营养,获得体现在党史中的无尽精神瑰宝。


在活动结束之际,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小玲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业务工作能力;三是要自觉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苦功、争先进、做表率,要进一步恪守入党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发展共识,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