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铜两市召开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

樊维斌戴源讲话 刘印生陈红红出席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10:05

5月13日,市委书记樊维斌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盐城市学习考察,两市召开盐铜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市委书记樊维斌、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宜君县委书记刘冲,盐城市政协主席陈红红,盐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出席会议并介绍盐铜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主持会议并介绍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樊维斌代表全市干部群众对盐城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几年来盐铜两市携手推进扶贫协作、促进多领域交流合作,为铜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我们对盐城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推进“四新盐城”建设的路径和成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将认真学习盐城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奋力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樊维斌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苏陕“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各项要求,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农业高水平合作、拓展产销对接,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同推进高端制造业联动、中医药产业合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园区合作共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再上新台阶;聚焦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党政交流、人才交流、区域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新时代盐铜协作向更多方位、更多领域迈进。

戴源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对铜川市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铜川长期以来给予盐城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的对口协作已将盐城和铜川紧紧连在一起,我们不仅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布置的脱贫攻坚任务,更结下了深厚友谊,盐铜之交已深入人心。戴源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苏陕两省签署的《苏陕“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为我们进一步深化盐铜协作明确了方向。我们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务实推进苏陕合作协议的落细落实,对现有帮扶政策逐项分类优化调整,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持续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我们要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优势互补持续深化产业协作,在产业合作、消费协作、人才协作等重点领域积极创新协作机制,在教育、卫生、旅游等民生领域切实提升协作成效,推进盐铜协作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项目要更实,工作作风要更实,合作成果要更实,推动盐铜协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让盐铜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获得更好成效,让两地人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美好。

会议召开前,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盐城环保产业创新中心、立铠精密科技(盐城)有限公司、盐城智能终端产业园展示馆、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就汽车制造、环保科技创新、高端装备、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调研。

在盐城期间,樊维斌一行还看望了我市盐城挂职干部,鼓励他们珍惜机遇认真学习,不负重托担当实干,努力在各自岗位实现新作为。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盐城市政协秘书长殷勇参加。


网络编辑: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