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字经济发展局一行赴第五届丝博会参观学习

来源: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0:18

2021年5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在市数字经济发展局的统一组织下,全局干部一行前往丝博会参观学习。

作为今年在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国家级展会,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共设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文化产业馆和乡村振兴馆7个展馆,总展览面积7.2万平方米,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13场重要论坛活动。来自斯洛伐克、比利时、韩国、塔吉克斯坦、赞比亚、几内亚等98个国家和地区的1938名驻华使节和境外嘉宾共聚古都西安,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首先,大家参观了智能制造馆,本馆重点展示5G技术应用和商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及产品。跟随工作人员了解现代科技创新的最新动态,现场观摩了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等产品的技术应用展示。随后,依次参观了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等其他展馆,每到一处,大家都积极的与展位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认真了解各展馆的布局特点、产业发展模式及可合作的项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的领悟到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正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通过丝博会这个平台,大家也对数字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特色、新领域有了更深地了解,拓宽了视野,学到了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干劲和热情。

网络编辑: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