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17:5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贯穿到全委工作,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及时召开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就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营造学习氛围。为党员干部积极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自主学习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的同时,坚持每天在《党史上的今天》栏目中推送宣传我党历年来重要历史事件,督促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学习党史知识。

三是灵活方式方法,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走廊文化灯箱、大厅LED大屏、液晶广告机、电视机播放等形式,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文化学习专栏,对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经典视频资料和影视片等内容进行循环播放,创新了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了宣传内容,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四是抓好统筹结合,突出学习实效。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近日,市发展改革委组建招商小分队,考察对接了中机应急产业有限公司、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京东集团、睿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字经济企业,并进行了深入洽谈合作。3月29日,铜川市数字经济(飞地经济)项目签约暨发展座谈会在北京牡丹集团大厦召开。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数据中心、数字化物流与仓储服务、数字中医等项目,涉及金额达39.1亿元。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履职担当尽责,着力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发展改革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助推发展改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网络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