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6:07

1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喜军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1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一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相关科室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结合市脱贫攻坚办部署要求,明确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四个不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盐铜扶贫协作等重点内容,结合实际,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持工作力度不减、措施更实、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补充完善影像资料、严格工作流程,确保3月底前完成收集整理,并按要求移交保管;二是扎实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议定年度帮扶计划和联户帮扶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存在问题,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三是实地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面摸清大型安置区产业发展需求,及早谋划项目,争取中省资金支持;深入排查群众冬季取暖政策兑现落实情况,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四是持续深化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谋划做好交流互访、年度项目储备和春节期间消费扶贫工作。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