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印台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09:26

12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召开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副区长苗源参加会议。承担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任务的区级部门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哈尔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有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各街道近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部署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落实“六稳”“六保”,推动城市建设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老城区居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着力改善民生。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夯实责任抓落实。认真落实好区级领导牵头负责制,采取“每日一通报、三天一调度”的措施,确保每个改造项目有专班管、有专人抓,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打好基础严把关。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同时,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在项目选定、方案编制、工程实施、竣工验收、项目移交过程中,全程邀请业主代表参与,做到“事由民议、策由民定、效果民评”。要协同创新聚合力。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形成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强大合力,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真督实导传压力。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逐项目开展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同时,区纪委监委要加大再监督再检查力度,严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做到标准不降低、整改零容忍、问责不手软,为做好民生工程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为印台更宜居、人民生活更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_副本.jpg

网络编辑:印台区发改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