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检站认真开展
2020年新收获玉米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来源:市粮油质检站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7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根据《陕西省2020年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实施方案》的要求,11月上旬,市粮油质检站按照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安排部署,在各区县粮食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对耀州区、宜君县新收获玉米进行了质量调查。

此次调查分析共采集玉米样品13份,其中耀州区7份,宜君县6份,品种主要涉及种植广泛、地区覆盖率大的陕单636、瑞玉518、农科大8号、强盛399、正大12、3358、榆单88、万瑞6号等。

检验结果显示,2020年铜川市玉米样品容重平均值为755g/L,变幅在738 g/L~799 g/L之间;不完善粒平均值为1.2%,变幅在0.3%~4.3%之间;其他指标的平均值为:粗脂肪含量3.8%;粗蛋白含量8.9%;淀粉含量70.5%。

此次新收获玉米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客观、科学的反映了我市今年玉米的质量和品质情况,为我市粮食收购工作及粮食质量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也为政府宏观决策、企业以质论价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