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十三五”工作成效系列报道四

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0-11-09 14:10

“十三五”以来,我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颗粒化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和“五大专项行动”,公布94条利企便民政策清单和104张政策落地服务流程图,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2018、2019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

超前推进工作任务。全面取消银行账户许可,企业开办和简易注销分别在3个和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实现“零费用”。企业水电气暖报装实现电子缴费网上支付“全覆盖”。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实行容缺受理、延时办理和产权证书快递送达服务。全面梳理出市级部门及下属单位各类中介服务事项清单74项,“中介超市”上线运行。

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对中省取消、下放涉及我市的378项审批事项,明确取消的坚决取消,需要承接的按层级落实到位。先后7批次清理取消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61项、下放28项、合并减少10项,精简比例50.1%。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移交承接市级部门221项行政许可事项。

推行“三办”工作模式。推广“网上办”,通过登陆“陕西省政务服务网”(陕西铜川),分类查询办理事项指南,通过“在线办理”提交材料,完成审核、审批后结果免费送达。推行24小时“自助办”,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准备齐全的材料投放到密码柜中,第一时间受理并将结果免费送达。倡导“预约办”,拨打预约电话咨询办理事项的条件、申报材料等,预约办理时间,提前准备材料,按约定时间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全市“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达到90.10%,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1490项。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