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印台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4:26

10月27日,印台区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梁东民、王九鸣、杨亭、张立军、卫爱军、温海龙、赵迎军出席会议。

会上,王九鸣通报了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有关情况,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李亚莉就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富祥强调,形势就是命令,表态就是军令状,任务就是责任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和项目工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切实扛起守土一方、发展一方、富民强区的政治责任,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的热潮。要看到努力和成绩,从全区推动转型发展的艰辛付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中汲取动力,紧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冲力,坚持不懈打基础、补短板、聚势能。要看清差距和问题,客观认识追赶超越向前迈进的制约因素和艰巨挑战,深入分析思想观念、能力本领、作风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抓项目、抓招商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在招商和项目工作中积极抢抓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做强特色优势。要看准关键和重点,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认真研判梳理在库项目,坚持有保有压,集中力量攻坚,做细做实项目谋划、引进、审批、落地、建设、投产等各环节工作,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质效,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看重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落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深化运用“三项机制”,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定奖惩,激励各级干部强化担当、勇于作为,推动区域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李亚莉强调,一要围绕比拼争先,竭尽全力抓实项目建设。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节点快推项目、放眼长远谋划项目、凝聚合力服务项目,不断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二要围绕比拼争先,知己知彼开展精准招商。各单位要把招商引资摆在重中之重,快速抓落地、精准抓招引、持续抓机制,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全力以赴抓出新的成效。三要围绕比拼争先,精益求精抓优环境保障。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是环境、事事是环境、处处是环境”的理念,千方百计为投资者打造高效的营商环境、良好的政策环境、贴心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区域竞争软实力。四要围绕比拼争先,统筹兼顾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在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既定督办事项、“十四五”规划编制、“五上企业”、镇域经济、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奋力推动印台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 (李阳)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网络编辑:印台区发改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