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粮食物资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0-10-23 16:29

10月16日上午,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五部门联合主办,宜君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的“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宜君县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煜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宜君县政府副县长郭海鹏代表宜君县人民政府致辞,市妇联副主席马雅红宣读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随华公布了第二批铜川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同时在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在粮食安全生产、质量检测、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部分粮食企业展示了“放心粮油”产品,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向广大群众介绍粮食政策法规及粮油科普知识,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围裙及环保购物袋1000余份。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共同行动,倡导爱粮、节粮的意识,弘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粮食物资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