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检站积极开展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粮油质检站 发布时间:2020-10-21 22:23

为进一步做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我站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作用,近日,我站依托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粮库、进广场及开放实验室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6日,我站4名工作人员在宜君县主会场参加了2020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粮油科普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10月20日,站负责人唐亚娥同志赴印台区阿庄镇中小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讲座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列举了许多生动的真实事例,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自觉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在印台区粮食储备库,我站业务人员通过讲解粮食质检仪器设备知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启发,将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倡导者、模范者;10月21日,我站联合王益区七一路云梦堤社区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活动,通过讲解仪器设备性能、现场演示检验活动、开展“健康饮食,科学消费”主题讲座、宣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形式让社区群众深入了解粮油科普知识及爱粮节粮的重要性。

此次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是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收效明显。通过此次活动,在社会上营造出了关心粮食安全、抵制浪费行为的浓厚氛围,我站将持续发挥教育基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保障我市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