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扎实开展夏季粮油收购专项检查

来源:安全仓储科 发布时间:2020-09-28 11:39

 

为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有关要求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规范我市夏季粮油收购市场秩序,按照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0年夏季粮油收购监管工作的要求,近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全市夏季粮油收购进行了专项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主要内容是对各区县夏季粮油收购统筹加强政策宣传和政策执行情况监管、切实加强政策性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继续加强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管和进一步加强12325粮食监管热线宣传与案件受理查办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粮食收购企业基本能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标准上榜、价格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做到“一手粮、一手钱”,没有发现向农民“打白条”现象,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良好。收储企业能严格执行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一规定两守则”,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工作制度,落实各项储粮技术措施,切实做好防汛、防火、防鼠雀、防虫霉等工作。在夏粮收购期间,加大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宣传力度, 制作12325粮食监管热线宣传海报200余份。 

 

 

 

 


网络编辑:安全仓储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