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稳投资专班工作推进会暨工业、商贸领域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召开

来源:印台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09:33

8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九鸣主持召开全区稳投资专班工作推进会暨工业、商贸领域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研究调度全区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零投资”项目消除、工贸重点项目推进事宜。市玉华宫管理处、陈炉景区管委会、区稳投资专班各成员单位、在库项目责任单位、区要素保障部门和相关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webp_副本.jpg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7月份“零投资”项目及进展缓慢项目情况,安排部署了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21个“零投资”项目责任单位依次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并表态发言;区经贸、煤炭、顺金、对外经合中心等单位重点汇报了工业、商贸和数字经济领域项目推进情况。王九鸣逐个听取了各项目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逐一研判分析,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调度前期手续办理及问题处置解决事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王九鸣指出,当前全区稳投资工作压力持续增大,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在库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每天调度项目进展情况,明确专人负责,“点对点”包抓,“一对一”帮扶,指导在库项目按时规范上报投资,确保应统尽统,坚决消除“零投资”项目,努力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王九鸣强调,项目建设是拉动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各责任单位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项目落地工作;区发改、经合中心要对项目再梳理、再排查,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制度,每天梳理工作进展情况,每周集中调度解决实际问题,助推项目落地和备案入统,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王九鸣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振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经济运行的精气神,严格落实驻工地专员制度,细化措施、砸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序时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要素保障单位、属地镇(街道)要逐项目分析研判,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土地、环评、规划、林业等前期手续办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供水用地、征地拆迁、河道改造等实际问题,努力破解项目要素和环境制约;区政府办督查科、区发改局要强化督查通报,建立并用好倒逼机制,夯实责任,压实任务,务实推进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持续向好。

网络编辑:印台区发改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