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农林水利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
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08:37

8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农林水利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和各区县发展改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林水利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座谈会议精神,就全省农林水利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申报范围、条件、申报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了重要解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的争取对拉动地方经济、解决项目资金短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扎实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为一种融资方式,是破解项目资金不足、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也是稳定农业生产、落实“六稳六保”的具体体现。二要全力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要按照项目申报指南和国家确定的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程序和收益等要求,科学谋划一批即符合政策要求,有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三要加强部门间沟通衔接。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协调机制,充分调动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性,加快办理债券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共同做好专项债券有关工作。四要配合做好项目收益测算等工作。各区县、部门要会同项目单位和金融机构加强对重大项目融资论证和风险评估,合理编制项目预期收益和融资平衡方案。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