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动员会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16:31

6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副主任赵喜军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办文引学主任关于全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的七方面重点任务和我市安排部署情况。结合近期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专项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逐项进行了分析研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整好精神状态,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冲刺。对照《工作导引》,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盐铜扶贫协作、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一是对标政策落实,强化业务指导。重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1+7”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防返贫监测系统后期运行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常态化做好工作指导;二是紧盯问题台账,确保任务清零。对照整改方案、措施,分类梳理,逐项充实完善举证资料;三是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牢固树立以迁入地管理为主的思路,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不断探索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长效机制和盐铜扶贫协作利益链接机制;四是聚焦“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提升数据质量。配合做好驻村帮扶数据信息比对等工作。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