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扎实开展2020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

来源:安全仓储科 发布时间:2020-05-21 09:49


    为了巩固提升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成果,加强粮食库存管理,夯实宏观调控物质基础,确保“六保”任务落实,近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及春季粮油安全检查工作。

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从5月11日至18日,检查组先后深入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市军粮供应站、耀州区鑫诚粮食收储公司、王益区国有粮食收储公司、印台区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宜君县兴盛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国有粮食承储企业的6个原粮储备库点、4个成品粮储备库点,30个仓房(货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实地测量计算、核对相关账簿等形式,对企业实物、账务、库贷资金、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一规定两守则”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我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粮安全,账账、账实相符,国家粮食收购、储备粮轮换符合政策规定,保管费、轮换费和利息补贴等拨付及时使用合理,企业账面粮食库存值与农发行贷款基本一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发现问题已完成整改,检查成果得到巩固提升,进一步提高了粮食库存管理水平。

这次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检查纠正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检查发现各类问题8个,要求承储企业限期整改。

 


网络编辑:安全仓储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