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检站积极开展岗位练兵
多举措助推人才兴粮

来源:铜川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0


近期,市粮油质检站为做好2020年质量控制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专业素质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队伍,组织开展了检验检测技能提升练兵活动。

此次练兵活动采取多种方式:一是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本站建立的质量体系文件、标准滴定溶液的配制与标定、增扩项有关检验标准等,由站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讲解。二是开展以老带新,共学共进的实操演练。现场实操主要培训了稻谷脂肪酸值的测定、小麦质量、品质指标、面筋洗涤装置使用方法、近红外谷物成分分析仪使用方法等几项内容。三是开展了技能比对考核。针对上述培训内容,采用Z比分法对实验室内部人员开展比对考核,使参训人员对所培训内容都能熟练掌握。

通过此次岗位练兵,促进了业务人员的技术交流,规范了检验检测方法的具体操作,使我站业务人员的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得到进步,为进一步搞好我市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