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4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9 10:14

一、机关党委

★1.按照市直机关党建暨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和2020年全市党建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起草印发我委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2.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督促各支部做好一季度党费的收缴等工作。

3.强化各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和管理,印发《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及管理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做好学习组人员和管理员的调整工作。

4.结合我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各党支部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办公室

★1.做好OA办公系统操作培训及试运行,确保迅速投入使用,提高办公效率。做好委网站系统调试升级后的运营维护,确保网站运行正常。

★2.按要求对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件、市政府常务会议进展情况等重点督办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并对2019年未完成的事项任务进行再督办、再推进落实。

3.整理全委2019年财务资料,建立财政云系统发改账套。

4.收集汇总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4月工作计划。

5.完成2020年“创文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制定印发实施2020年包抓工作方案,做好2020年度“爱卫月”活动组织实施。

6.完成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数据及会审工作。

7.按照文件归档要求,继续做好2019年度文档资料收集整理归档。

、人事科

★1.安排部署全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发展改革大讲堂实施方案。

★2.组织召开全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签订相关责任书及承诺书。

3.制定全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综合规划科

1.起草我市三个经济2020年工作计划。

2.修改完善《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落实方案》,形成2020年颗粒化工作任务清单。

3.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的结题工作,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4.报送我市一季度经济安全、资源安全评估报告。

5.制定《关于创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城市》的具体贯彻落实方案。

6.修改完善《铜川市主导产业项目策划开发指引》。

、投资科

★1.加强投资运行监测,督促各区县做好2020年3月固定资产投资报送工作。

★2.做好市稳投资专班各项工作,召开全市稳投资专班工作推进会,起草印发2020年全市稳投资工作方案,继续征集、梳理需省市稳投资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各有关单位尽快落实。

3.继续梳理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及时向省发展改革委上报,力争更多企业通过审核。

4.持续抓好中央新增再贷款专用额度使用各项工作,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有关部门继续梳理有贷款需求企业,及时反馈人行铜川支行,督促各金融机构尽快放贷。

5.积极争取中省政策性资金,做好资金计划下达工作,督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6.做好2020年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资料收集上报工作。

7.下发通知,做好第五届丝博会重点推介项目征集工作。

项目管理科

★1.抓好省市级重点项目的服务推进,开展重点项目督查,夯实项目建设责任,完成月度开复工及计划投资任务。

★2.加大关中协同创新观摩项目及展示中心建设的督导推进力度,完成计划工作任务。

★3.加强要素服务保障,认真梳理省市级重点项目及关中协同创新观摩项目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交要素保障部门限期办结,并建立重点项目问题台账。

4.做好市级领导协同推进项目有关情况的收集汇总,定期通报进展情况。

5.印发《铜川市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铜川市2020年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的通知》两个文件。

6.加强重点项目宣传,继续梳理市级重点项目巡展素材,逐次发布项目巡展。

7.牵头做好重大项目策划工作,及时汇总整理,报送省发改委。

七、农村经济科

★1.筹备召开铜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起草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

3.协调相关部门科室,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建立完善我委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台账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项目计划表。

4.按时调度包抓市级重点项目进度。

5.指导督促各区县及时填报重大项目库信息,完成4月份重点项目调度工作。

6.整理汇总4月份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报道成果。

、工业发展科

★1.继续抓好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议前期对接、筹备等工作,做好周督查、周通报,确保4月底前达到预期观摩效果。

★2.向市政府提请审议《全市“五上”企业培育奖励办法》。

3.加强与项目企业对接,定期调研、梳理问题,并做好与省发展改革委复产复产组的对接联系、问题反馈,全力做好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各项工作。

、经济贸易科

★1.筹备召开服务业发展推进会,印发《铜川市2020年服务业企业培育方案》,分解培育任务。

2.完成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后续工作,申报省第二批级应急物资储备设施建设项目和应急物资储备设施改造项目.

3.向省发展改委报送《铜川市关于落实陕西省服务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措施》。

    4.完善物流业和服务发展规划。

、社会发展科

★1.做好社会事业、基础设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等三个领域的项目策划包装工作。

2.做好我市“十四五”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编制的资料收集工作。

3.做好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工作。

4.完成《铜川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四年行动计划》《铜川市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铜川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等文件的意见征集工作。

5.继续做好包抓西安理工大学铜川校区等10个重点项目相关工作。

6.督促区县上报社会足球场建设方案,现场督察项目进展。

7.积极对接省发改委和研究机构,确定我市“十四五”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单位。

8.加强与省发改委就业处对接,了解201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考核打分情况,同时合理确定2020年度目标任务。

十一、交通资源环境科

★1.按照项目策划包装安排积极对接交通、生态环境、能源等部门,指导督促完成项目策划任务,确保项目的质量和转化率。

★2.初步建成交通基础设施、环境资源领域项目建设库。

3.制定2020年度散煤治理工作计划清单。

4.积极对接市财政局,按照2019年度散煤替代完成情况及时拨付剩余补助资金,督促区县政府及时兑付,确定第三方机构对2019年散煤治理效果开展评估。

5.按照任务分工,积极做好关中协同创新会筹备、综合协调各项工作。

6.争取完成照金机场招投标程序,落实前期资金,启动项目可研编制,跟踪项目选址报告审批动态,力争早日获得军方和民航批复。

7.加强与水电气暖相关企业的联系,深入开展调研,督促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体改法规科

★1.确定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小组2020年改革事项清单、工作要点,召开推进会。

2.草拟落实生态文明制度若干措施的思考调研报告。

十三、粮食物资发展科

1.做好全市粮食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安全和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工作。

2.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监测统计工作。

3.做好“优质粮食工程”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和质检体系区县级监测点验收工作。

4.配合陕西粮农集团做好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验收工作。

十四、粮食物资储备科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

2.督促企业加快储备粮轮换出库工作。

3.完成全市2019年度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

4.下达2020年度新增优质粮食订单种植指导计划。

十五、安全仓储科

1.做好2020年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2.配合开展2020年春季省级储备粮油安全检查工作。

十六、成本调查监审科

1.按时向省发改委报送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情况。

2.开展种植户2020年春耕农业生产资料购买情况调查。

3.督促全市公办幼儿园报送教育收费成本监审相关资料。督促物业企业补充完善物业服务成本、停车服务成本,加快报送成本资料。

    4.深入市场、超市,实地监测我市重要商品价格及供应,并完成2020年3月份市场价格监测调查巡视工作报告。

5.继续做好疫情期间重要商品日监测报告,每天按时报送重要商品价格、疫情相关商品价格监测和分析情况,并对市场价格及供应情况进行巡视。

6.完成本月蔬菜、小农产品、成品油、煤炭、劳动力等价格监测品种的价格调查,上报省价格监测预警系统,并完成价格监测周报表和价格监测情况的编报。        

7.继续密切关注生猪、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每周及时汇总我市冻猪肉储备及投放情况。

十七、价格收费管理科

1.开展天然气2019年11月-2020年3月非居民用气“冬季调峰”疏导价格测算工作。

2.测算防疫期间对批发企业、商超、便利店及生活必需品相关生产和配送企业2月和3月的用电及非居民天然气按照现行政策的90%结算政策落实具体情况。

3.指导市天然气公司重新核定天然气安装工料费收费标准。

4.开展阳光中学学费成本监审调查工作。

5.配合国宏信集团陕西分公司开展我市物业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成本调查工作。

十八、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

★1.印发《铜川市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

★2.做好营商环境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3.做好迎接省上来铜对五大专项行动的第三方评估工作。认真准备自查材料、汇报总结等,协助做好现场调研、问卷调查、网传填报等工作。

4.结合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意见,持续做好跟进。

5.积极筹备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6.按照《铜川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工作提升实施方案》要求,向市信用办报送营商环境监测指标。

7.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工作处承担事项。

、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1.汇总各区县2020年盐铜扶贫协作省级项目清单,结合今年工作重点,形成投资计划报告,按程序报送省发展改革委。

2.组织召开全市革命老区第5次工作会议和2020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会议。

3.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的安排部署,启动《革命老区开发建设规划》和《铜川市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建设规划》,争取纳入《陕西省“十四五”特殊类型地区振兴规划》。

4.沟通掌握区域经济发展中心领导干部包抓服务推进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按月报送包抓服务推进重点项目情况。

5.跟进落实我市“一带一路”领域相关项目推动进展情况。

二十、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中心

★1.完成我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修编(初稿)。

★2.协调配合融媒体做好转型宣传相关工作。

3.下达2020年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中央预算投资支持项目计划。

4.做好采煤沉陷区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5.抓好省市级重点项目的服务推进,开展重点项目督查,夯实项目建设责任,完成月度开复工及计划投资任务。

6.加大关中协同创新观摩项目及展示中心建设的督导推进力度,完成计划工作任务。

7.加强要素服务保障,认真梳理省市级重点项目及关中协同创新观摩项目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交要素保障部门限期办结,并建立重点项目问题台账。

8.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实施意见》。

9.以工代赈补短板耀州区锦阳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月10日前开工建设。

10.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大数据监测平台。

二十一、市节能监察中心

1.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完成重点用能单位3月份在线监测简报,并结合疫情开展一季度节能情况分析,及时反馈企业能源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2.积极配合交通环资科,及时分解能源消费、煤炭减量等指标,保证能源、煤炭等消费总量控制工作均衡开展。

3.结合“十三五”前四年全市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参考中、省发展改革、工信部门节能工作要求,合理制定全年节能监察计划。督促各重点用能单位按时完成《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的在线上报工作。

4.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5.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沟通协调,为我市新上项目争取足够的能源消费空间。

二十二、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1.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继续做好粮食收购许可证核查检查工作。

二十三、市粮油质检站

1.开展2020年上半年市级储备粮抽检。

2.实施实验室管理质量控制计划。

二十四、新区粮油管理站

1.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辖区内的放心粮油示范店、销售点的专项检查工作。

2.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粮油动态监测、价格统计、社会存粮调查和粮油流通统计月报工作。

3.做好渭北应急物资项目策划包抓工作。

二十、市价格认证中心

1.常态化做好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及复核认定业务工作。

2.做好包抓服务推进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工作。

二十六、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1.4月中旬完成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大屏点亮APP上线运行。

2.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力争4举办开园仪式

3.完成数字公司注册资本金拨付相关工作。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