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联席会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0-03-24 18:43

为全面贯彻落实3月20日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3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联席会,颗粒化分解任务,点对点分析落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促投资稳增长。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发展改革局、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经发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传达了市政府专题会议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的工作要求,并就相关经济指标调度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颗粒化分解,点对点提出确保指标回升的精准措施。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对全市及各区县、工业园区经济运行情况逐一分析研判,找问题提措施。一是要精准研判。要针对区县、园区实际,分领域、分行业、分企业精准研判,找准问题焦点和突破点,确保一产平稳增长、二产快速回升、三产加紧恢复、投资放量增长。二是要精准调度。要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新增长点,重点围绕零上报企业(项目),降幅过大企业,加强要素保障和服务,统筹落实好财税、金融、稳岗扩就业等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双百双千”活动,促企业项目达产达效。要围绕生产总值新核算体系,明确目标任务,熟悉方法制度,确保有效衔接。三是要精准服务。要协同联动,按照重点项目既定开复工计划,颗粒化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推动落实各项条件。要紧盯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中央预算内投资上报机遇,加快开展项目论证、勘察设计、专家评审、收益测算等工作。要摸清年内拟培育“五上”企业清单,加强政策保障和驻企业专员服务,确保企业按期新增入库。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