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煜安在宜君县麻庄村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积极有序做好春耕生产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14:52

2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委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煜安赴包抓的宜君县哭泉镇麻庄村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工作。杨煜安一行到疫情防控点询问了解人员排查、防疫消杀、出入管控、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会及驻村工作队有关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情况汇报,询问了解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杨煜安就当前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好疫情排查、宣传教育、人员防护等工作,对湖北回村人员做好观察后续工作,对去外地打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错时分散下田,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动员农户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做好核桃树修剪、玉米地块整理工作。积极调研,落实土地、农户及各项配套政策,做好300亩中药材种植工作。组织好生产资料供应,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三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确保剩余一户两人顺利实现脱贫。

四是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村组实际,提早谋划,提早研究,寻找工作切入点、突破口。

 

 


网络编辑:粮食物资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