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3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5 10:14

一、办公室

★1.按照委党组要求,继续统筹做好全委防疫物资管控、个人健康码扫描管理、病毒消杀、体温测量、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

★2.编制印发2020年学雷锋志愿活动方案,组织做好学雷锋活动月、春季义务植树等活动。

★3.编制完成2019年全委固定资产年报及2019年内控报表等财务工作,做好机关办公用房及设备协调调度。

★4.起草印发全委2019年信息完成情况通报及2020年工作计划。

★5.梳理收集县级领导2020年调研课题,起草完成全委2020年大调研工作计划。

6.配合综合科筹备召开发展改革暨项目建设工作会。

7.认真开展档案“归档月”活动,及时做好2019年度文档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8.继续做好“百名干部包抓项目”有关工作。

9.继续推进OA办公系统模块修改意见的对接完善。

二、人事科

★1.完成委机关及委属单位2019年三、四季度平时考核结果审定工作。

★2.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安排部署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和数字化工作。

4.完成我委人员工资晋级晋档和年终一次性奖金审核发放。

5.办理委机关2020年度医保;完成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存缴等日常性工作。

三、综合规划科

★1.做好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材料撰写、计划下达等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召开全市发展改革暨项目建设工作会。

★2.修改完善《铜川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做好两会审议的各项工作。

★3.做好一季度稳增长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4.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落实方案》。

★5.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评审;继续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四、投资科

★1.加强投资运行监测,督促各区县做好2020年2月固定资产投资报送工作。

2.做好市稳投资专班各项工作,及时对接省发展改革委,做好2020年全市稳投资工作计划的起草工作,继续征集、梳理需省市稳投资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各有关单位尽快落实。

3.做好新区“战区”包抓项目牵头科室各项工作。

4.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储备项目上报工作。

五、项目管理科

★1.组织筹备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筹备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3.起草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计划,报市政府审定。

★4.起草2020年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的通知,报“两办”审定。

★5.加强重点项目调度,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省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和建设进度。

6.完善重点项目管理平台。

7.通过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做好重点项目有关情况的推送。

8.做好市级领导包抓项目信息收集、简报编发工作;做好委领导干部包抓项目信息收集报送。

六、农村经济科

★1.开展铜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规划招标并梳理完善重大项目库,起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简报。

2.按时汇总报送市级重点包抓项目开复工信息表。

3.每日按时上报省发展改革委“武汉生活物资保障能力统计表”。

4.统筹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农产品顺利出村进城,每日按时上报省发展改革委。

七、工业发展科

★1.继续抓好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议前期对接、筹备等工作。

★2.向各行业牵头部门、区县分解下达2020年全市“五上”企业培育目标任务。

3.积极对接省发改委做好2020年全省产业结构调整专项引导资金的评审工作,争取我市企业获得资金支持。

八、经济贸易科

★1.修改完善《铜川市品牌服务业输出实施规划》和《铜川市“十四五”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2.对我市2020年服务业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摸底调查全市服务业企业情况,提出2020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的省考指标意见,报省发展改革委贸服处。

3.积极对接省发展改革委贸服处,跟踪了解我市申报的2020年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情况。

4.持续推进市级领导包抓项目和第五战区我科室包抓项目。

九、社会发展科

★1.组织相关部门在前期策划的基础上,深化项目建设方案,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

★2.印发《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铜川市体育局关于抓紧推进铜川市2020年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区县加快社会足球场地建设。

3.编写我市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并上报省发展改革委。

4.继续做好包抓西安理工大学铜川校区等10个重点项目工作。

十、交通资源环境科

★1.联合市清洁取暖办,组织对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2019年散煤治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安排2020年散煤治理工作计划任务,并按要求上报省发展改革委。

★2.结合2019年煤炭消费情况,向各区县下达2020年一季度规上工业减煤目标任务。

3.按照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2019年散煤治理任务完成情况,积极对接市财政局,及时下拨财政资金,足额兑付清洁取暖设备购置补助和运行补贴。

4.联合工业科、市节能中心,对2019年“双控”指标进行分析,提出2020年“双控”指标建议并形成分析报告,积极争取省发展改革委支持。

5.汇总市节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2019年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年度工作总结并上报省发展改革委。

6.联系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完成2019-2020年度春运工作总结并及时上报。

7.制定省委生态环境“回头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委相关问题的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8.进一步加快铜川照金航材物流机场和宜君通用机场前期各项工作进度。

十一、体改法规科

★1.与市深改办协商拟定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小组2020年改革事项清单。

2.召开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小组第一季度联席会。

3.召开《铜川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推进动员会。

4.召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贯彻落实第一次联席会。

5.与省发改委体改处、法规处交流对接2020年相关工作。

十二、粮食物资发展科

1.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2.配合粮农集团做好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及4月份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3.拟定粮食物资发展科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4.做好机关养老、医疗申报工作和企业离休干部遗属调查核实工作。

十三、粮食物资储备科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

2.加快储备粮轮换出库,强化货款资金封闭运行管理。

3.落实军供粮油统筹配送管理工作。

4.完成2019年粮食流通统计年报。

5.完成2019年国有粮食企业财务决算年报。

6.拟定粮食物资储备科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十四、安全仓储科

1.继续开展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

2.开展粮食收购许可证核查工作。

3.做好粮食行业“双随机”系统“两库”基础数据录入和维护工作。

4.拟定粮食物资仓储科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十五、成本调查监审科

1.按时报送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情况。

2.指导区县开展全市幼儿园教育收费成本监审的初审复核报送工作。

3.深入市场、超市,实地监测我市重要商品价格及供应,并完成2020年2月份市场价格监测调查巡视工作报告。

4.继续进行疫情期间重要商品日监测报告,每天按时报送重要商品价格、疫情相关商品价格监测和分析情况,并对市场价格及供应情况进行巡视。

5.完成本月蔬菜、小农产品、成品油、煤炭、劳动力等价格监测品种的价格调查,上报省价格监测预警系统,并完成价格监测周报表和价格监测情况的编报;价格监测情况及时上传市政府、市发改委网站、铜川报社。       

6.继续密切关注生猪、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每周及时汇总我市冻猪肉储备及投放情况,按照保密要求及时向省上报送有关情况。

7.对物业企业上报的成本资料进行审核,深入物业企业开展实地物业服务收费成本调查测算。

十六、价格收费管理科

1.联合市水务局向市政府上报耀州区高尔源水库灌区、印台区西塬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方案。

2.开展天然气非居民“调峰气价”测算工作,督促落实相关降低用气价格政策。

3.协助包抓企业做好项目开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4.开展物业小区物业服务收费价格成本调查工作。

十七、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

★1.认真做好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第三方评估工作,对接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县,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提炼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完善评估资料,筛选5-8家访谈企业。

★2.落实市政府关于铜川2019年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并将落实情况报市政府。

★3.结合国办职能转变办转来《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精神,与省营商办对接今年工作要点和思路,起草制定我市今年工作要点。

4.按照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围绕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等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收集一批企业和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台账。

5.起草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月报,征集汇总并撰写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上报省营商办。

6.制定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十八、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1.筹备召开盐铜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起草完成相关材料;完成2020年盐铜扶贫协作项目储备工作。

2.认真梳理2020年革命老区开发建设项目,结合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有关要求,尽快确定2020年项目盘子。

3.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的安排部署,报送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推进情况。

4.继续完善《铜川市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实施方案》内容,按程序上报审核后报送。

5.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包抓信息填报表》《包抓服务推进重点项目专项行动日报表》报送工作,及时掌握包抓项目进展动态。

6.完成2020年1月、2月账务的核对工作,完成2019年固定资产的年报工作。

7.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登记年检等工作。

8.按照《铜川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参保人员个人缴费转移或清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办理我中心涉及职工个人缴费的转移、清退工作。

十九、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中心

★1.完成我市独立工矿区中央预算内项目评估报告。

★2.配合项目科做好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要素保障服务及包抓项目各项工作。

★3.筹备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

★4.开展转型宣传活动。  

5.完成2020年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项目计划下达。

6.完成《铜川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修编初稿。

7.开展“十四五”采煤深陷区治理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

8.督促耀州区完成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9.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意见》;督促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疫情防疫和监控工作。

10.完成2020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储备工作。

11.继续修改完善季度考核方案。

二十、市节能监察中心

1.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完成重点用能单位3月份在线监测简报,并结合疫情开展一季度节能情况分析,及时反馈企业能源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2.继续跟进工人文化宫及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王益区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铜川福美低碳经济产业园MCM(片材)成型项目、智能终端产品制造产业链项目的复工情况,及时反馈、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利用能管平台,跟踪在线企业能耗变化,及时反馈企业复工情况。

3.积极配合交通环资科对全市各区县、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费、煤炭消费情况进行调研,及时分解能源消费、煤炭减量等指标,保证能源、煤炭等消费总量控制工作均衡开展。

4.结合“十三五”前四年全市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参考中、省发展改革、工信部门节能工作要求,合理制定全年节能监察计划。督促重点用能单位及时上报“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报告”。

5.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对我市破产、停产等企业重新分类,协调统计、工信等部门和区县发改局,完善相关企业2015年以来能源消费数据等信息,为我市其他新上项目置换出足够的能源消费空间。

6.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与建设方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二十一、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1.继续开展秋粮收购市场检查工作。

2.开展粮食收购许可证专项检查。

3.拟定粮食流通执法支队2020年度工作要点。

二十二、市粮油质检站

1.做好仪器设备检定工作。

2、做好人员培训工作。

3、做好档案整理相关工作。

4、印发质检站2020年度工作要点。

二十三、新区粮油管理站

1.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辖区内的放心粮油示范店、销售点的专项检查工作。

2.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粮油动态监测、价格统计、社会存粮调查和粮油流通统计月报工作。

3.印发粮管站2020年工作重点。

4.完成单位财务决算、预算、医保申报、单位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年审及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缴纳工作。

二十四、市价格认证中心

1.做好包抓服务推进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对接工作。

2.指导区县做好业务工作及价格认定复核工作。

3.常态化做好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及复核认定业务工作。

二十五、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1.积极准备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汇报材料。

2.安排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屏幕点亮仪式事宜,三月中旬进行点亮。

3.紧盯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施工进度,力争三月份举办开园仪式。

4.对接财政局,落实数字公司注册资本金及智慧城市项目资金相关流程。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