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出台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3

“十四五”(2021-2025年)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新时代铜川加快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为全面做好铜川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近期,市政府制定印发了《铜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了规划编制的阶段任务和工作方向。

《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明确“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思路、任务和布局,加强战略研究和系统谋划,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推动产业集群上规模,加快区域中心建设上水平,高质量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升民生福祉,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着力化解风险挑战,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与全国2035年同步实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明确了全市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县规划的编制主体及阶段任务,编制程序包括前期研究、文本起草、衔接协调、征求意见、规划论证、审批发布等环节,编制工作自启动后到2021年初完成。方案还公布了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目录清单,并提出组织保障、调查研究、统筹衔接、创新方式、严格程序等五项保障措施,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为统筹推动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府成立了市长为组长、各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负责规划编制组织协调工作。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