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制度

来源:体改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2-17 08:38

近日,我委会同市商务局印发关于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制度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严禁自行发布市场准入性质的负面清单。对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不得违规另设市场准入行政审批。加强清单事项与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衔接,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清单所列事项措施的管理权限、审批流程、办理要件等,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相适应的准入机制、审批机制、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社会信用体系和激励惩戒机制、商事登记制度等,及时发现并推动破除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网络编辑:体改法规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