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粮食物资储备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部署
认真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31 17:27

目前,我市粮油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价格未发生明显变化。

近日来,市发展改革委(粮食物资储备局)立足本职、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总体部署,就全市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迅速启动了全市粮油市场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开展了社会库存粮油走访调查和粮油加工能力摸排,积极与加工企业对接,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复工生产,确保市场供应。

二是积极应对市场需求,一方面开展粮油市场监督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粮油质量监管,坚决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另一方面,储备粮承储企业加强了成品粮油管理,确保储备粮调得动、用得上,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三是完善监测预警机制,成立了疫情期间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小组,由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加强统一领导和协调调动储备物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络编辑:粮食物资储备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