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员会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12-24 17:26

各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根据我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现就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好主题党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安排,支部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固定在每月第一周的周四(遇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开展,每次时间原则不少于半天。党员人数较少的党支部,可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9月份还未开展主题党日的,开展1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已经开展主题党日的,再开展1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参加人员为党支部所有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对经党组织同意可以不转接组织关系的党员,将其纳入所在单位党支部,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一般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党员应佩戴党徽,可在本单位组织进行,也可根据需要在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地进行。

二、紧扣主题,灵活方式

开展主题党日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任务,认真组织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开展主题党日要与加强党支部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依托照金红色教育基地、郭秀明党性教育基地,结合全市“榜样的力量——学习身边典型”系列活动等,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讲专题党课、开展志愿服务、邀请先进典型作报告、党建党史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主题教育期间,要依托主题党日,至少组织党员参加1次志愿服务,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三、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各党支部要把主题党日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谋划,制定工作方案,作出具体安排,扎实组织推进。

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部署,具体抓落实,扎实抓好主题党日的谋划组织开展工作。每次开展主题党日前,要充分征询党员意愿,精心设计主题,认真确定内容,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要加强党员监督管理,将参加主题党日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主题党日开展后,要认真总结经验,抓好议定事项的组织落实,不断提高主题党日实效。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