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员会
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12-24 17:14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推进机关与社区共驻共建共享,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现将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做表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范围

凡是居住在社区的在职党员,都要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认领岗位,参加服务,接受监督。

二、职责任务

各党支部要积极加强与驻地社区党组织的联系对接,认真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做好思想动员,引导在职党员登记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督促党员开展活动,加强跟踪管理,提供必要支持,把党员在社区表现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在职党员要主动到居住地社区亮明党员身份,申请登记为志愿者,推行党员全员志愿者制,按照社区党组织安排认领服务项目和服务岗位,参加社区党组织生活,宣传政策法规,帮助辖区居民办实事好事,参与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三、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要组织在职党员紧扣群众需求,拓展志愿服务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岗位认领。与社区党组织对接,根据在职党员的业务特长,分别设立政策宣传、价格争议调解、粮油安全科普知识、文化活动、社区讲堂、义务护绿等岗位,组织在职党员积极认领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公开承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组织在职党员根据本人工作岗位、爱好特长、服务意愿等实际,与社区党组织签订承诺书,公开服务岗位、服务事项、完成时限等,接受社会监督。做好网络服务。充分运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和社区党建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网上志愿服务。做好主题服务。围绕社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节日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策划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政策宣传、我们的节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清洁家园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积极主动加强与驻地社区党组织的联系对接,了解掌握社区所需服务事项,共同设计拟定服务岗位,做到供需侧精准对接。同时要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社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党员干部做出榜样。

(二)注重工作成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做表率”活动,旨在强化党员在党意识,推进机关与社区共驻共建共享。要充分考虑党员实际,尊重党员意愿,不搞“一刀切”,不提过高要求,重在引导党员通过发挥自身特长,积极为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强化督促检查。机关党委将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各支部要及时向机关党委反映活动开展的动态、进展和经验。

请各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机关党委。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