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12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9 17:33

  一、办公室

★1.修改完善全委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度工作计划并做好创文、创卫、综治、维稳、外宣等单项工作总结材料撰写工作。

★2.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做好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日常维护及信息发布工作;完成政务公开相关年终考核相关资料准备工作,按时上报市电子政务办。

★3.起草上报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12月份颗粒清单完成情况,做好市政府常务会、市政府周分析研判会、领导批示件以及委党组会议确定事项的督办、答复工作。收集汇总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1月工作计划。

★4.向市财政局上报我委2020年预算,开展2019年财务决算工作;按照财经纪律有关规定,做好内网“4+1”系统更换有关工作。

5.做好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总结起草工作,完成委机关各办公室固定资产核实建卡工作。

6.组织机关干部到包抓新城村进行环境保洁,开展入户宣传。

7.做好2020年度有关部门的报刊征订费用报销及消号工作。

8.起草完成一支部年终工作总结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总结,筹备召开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

二、人事科

★1.组织抓好全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组织开好委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

★2.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及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3.提前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4.做好公务员年报、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年报、离退休人员年报、工资福利年报及机关人员医保、养老保险基数核算报送等工作。

5.做好公务员职级晋升、委属相关单位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工作;办理调动、辞职人员相关手续。

三、综合规划科

1.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研,对标监测预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推进实现计划报告任务。

2.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征集活动,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中期汇报工作。

3.组织实施好我市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撰写我市2019年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情况报告

4.完成我市一区(县)一策深度调研报告。

5.出台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主导产业项目策划开发指引。

6.按期做好稳增长工作台账和三个经济工作简报。

四、投资科

★1.加强投资运行监测,督促各区县做好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报送工作,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2.做好市稳投资专班各项工作,继续征集、梳理需省市稳投资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各有关单位尽快落实。

3.继续做好中省资金争取、通报、调度等各项工作。

4.完成我市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梳理、资料整理及上报工作。

5.收集梳理市级各部门上报的2020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积极对接市财政局,着手编制2020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6.督促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做好全省扩大有效投资考核目标任务完成和相关资料准备。

7.着手编制2020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计划,分解投资任务。

项目管理科

★1.加强省市级重点项目的调度,完成省级59.58亿元、市级285.77亿元的年度投资任务。

★2.督促项目责任单位按照下达的项目申报目标要求,持续做好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征集梳理工作。

★3.到关中协同创新观摩项目现场,与区县、园区和市级部门进行对接交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33个关中协同创新观摩项目周建设任务颗粒清单。

★4.做好省级重点项目的调度跟进,以及重点项目周分析研判会材料准备工作。

5.拿出市级重点项目奖惩办法初稿。

6.做好稳投资专班相关工作。

7.配合做好重点项目宣传片制作。

六、农村经济科

★1.牵头做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补充完善台账资料,为年终各项考核做好准备。

★2.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工作要求,结合各相关部门提出的2020年农村经济指标(草案)和工作思路,完成铜川市2020年农村经济指标(草案)编制工作,并及时上报省发展改革委。

3.持续跟进农业重点项目周进展情况,按时向市政府办报送。

4.全面梳理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报道成果统计。

5.指导督促各区县及时填报重大项目库信息,按时完成12月份项目调度。

6.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等各类工作总结起草报送工作,统筹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联村帮扶等工作。

7.调整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工业发展科

1.督促各牵头部门按照《关于举办全市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暨产销对接会的报告》安排,举办全市地产工业品、商贸服务行业产销对接会议。

2.对照年度考核指标对科室2019年工作进行梳理、查漏补缺。

3.做好全市非电规上工业企业能耗监控。

、经济贸易科

1.协助陕西方位信息咨询团队杭州千睿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编写《铜川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和《铜川市品牌服务业输出实施规划》,12月底形成初稿。

2.报送2020年陕西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及2020年陕西省“三个经济”若干政策支持的项目。

3.积极准备,参加铜川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4.对接联系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在市政府网站上发布陕西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系列政策目录。

5.配合市商务局做好2019/2020年度冬春蔬菜储备与应急保供的有关工作。

6.配合数字局推动我市数字经济相关工作。

、社会发展科

★1.编制并上报铜川市2020年中央预算内中小学旱厕改造,以及托育机构建设资金报告。

2.完成每月两次重点企业用工统计。

3.完成每周社会领域重点项目进展和李荣市长分管领域重点项目进展统计。

、交通资源环境科

★1.召开散煤治理工作推进会,通报有关督导发现的问题,研究安排后续各项工作,重点对取暖保障、补贴发放、散煤复烧及用电用气安全进行再部署,夯实区县部门责任。

★2.加强与统计局的对接,对工业企业用煤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12月份能耗指标有所回落。

★3.积极配合做好国家大气强化监督帮扶第16轮铜川中心组各项工作,提供相关举证资料,确保帮扶督导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4.配合收集照金货运机场项目前期选址基础资料,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前期选址报告工作。

5.全力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按要求进行天然气日报制度,确保12月份用气平稳安全有保障。

6.督促区县政府加强财政补贴政策宣传,对散煤治理改造清单进行张榜公示,并精准发放运行补助。

7.加强与省发改委对接,力争上报的2020年省级工业节能项目获得省上支持。

8.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散煤治理第三轮督导工作,确保政策兑现到位,保障群众取暖安全,防治农村散煤复烧。

9.积极跟踪美鑫3、4号机组进展动态。

10.继续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周进展情况汇总上报工作。

体改法规科

1.印发《铜川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实施意见》。

2.与市委依法治市办沟通,完成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项督察问题整改。

3.报送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与市深改办领导沟通拟定2020年工作要点。

4.报送全市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全面依法治市及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5.持续梳理“十四五”重大改革事项清单。

6.与省发改委体改处、法规处进行交流对接,沟通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十二、粮食物资发展科

1.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范工作。

2.完成“优质粮油工程”2018年度项目验收工作。

3.做好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验收工作。

4做好2020年度财务预算工作。

十三、粮食物资储备科

1.完成2019年度粮食购销目标任务,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相关工作。   

2.下达2020年度市级储备粮轮换计划。

3.下拨2019年度粮油价格监测经费;做好粮油价格监测周报及粮油价格月报分析工作。

4.开展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培训工作;做好粮食流通统计月报、会计月报审核工作及粮食购销存月报分析;继续开展好秋粮收购工作,做好秋粮收购五日报统计及相关收购形势分析。

十四、安全仓储科

1.认真开展2019年秋季粮食收购监督检查工作。

2.做好2019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

3.认真开展《粮食流通统计制度》专项检查。

4.认真开展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专项检查。

5.举办粮食行业“双随机”应用系统培训班。

十五、成本调查监审科

1.按时报送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情况。    

2.深入市场、超市,实地监测我市重要商品价格及供应,并完成2019年12月份市场价格监测调查巡视工作报告。

3.组织本科室人员学习农产品成本调查业务培训,做好平台维护管理。    

4.完成高尔塬水库灌溉站水利工程供水成本监审报告初稿,向被监审设单位发征求意见函。

5.完成本月蔬菜、小农产品、成品油、煤炭、劳动力等价格监测品种的价格调查,上报省价格监测预警系统,并完成价格监测周报表和价格监测情况的编报;价格监测情况及时上传市政府、市发改委网站、铜川报社。  

6.开展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查。  

7.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报送调整2020年度陕西省重要商品价格监测报告部分监测品种的意见。

8.继续密切关注生猪、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每周汇总我市冻猪肉储备及投放情况,按照保密要求及时省上报送有关情况。

十六、价格收费管理科

1.继续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调查工作。

2.协助市燃气公司做好照金镇天然气配气成本调查工作。

3.开展原市物价局固定资产移交、调拨划转工作。

十七、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

1.认真起草我市今年以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参加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

2.会同市统计局做好2019年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3.对接各区县各部门,收集全市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例。围绕我委今年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工作,加大宣传力度。

4.按照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考核要求,梳理并提交我市营商环境工作举证资料。

5.组织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6.探索创新项目建设信用承诺制,即拿地即开工的简化审批流程新模式,制定初步工作方案或意见。

7.起草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月报,征集汇总并撰写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上报省营商办。

、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1.认真筹备好2019年度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国考工作。

★2.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完成2016和2017年度省级苏陕扶贫协作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并按时上报自评报告。

★3.将《〈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补充说明》发至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并督促指导认真贯彻执行;继续加强2019年度苏陕扶贫协作的典型案例和亮点工作的宣传工作。

★4.谋划“十四五”期间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政策措施,按期报送“一带一路”下半年工作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总结。

★5.按期上报本地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填报《陕西省黄河流域重大项目汇总表》。

★6.向西部大开发杂志推荐优质稿件,宣传铜川经济发展新貌。

、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中心

★1.加强省市级重点项目的调度,完成省级59.58亿元、市级285.77亿元的年度投资任务。

★2.督促项目责任单位按照下达的项目申报目标要求,持续做好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征集梳理工作。

★3.起草完成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活动总结,做好全市专项行动总结会议有关筹备工作。

4.做好关中协同创新拟观摩项目相关推进工作。

5.做好重点项目周分析研判会的材料准备工作。

6.起草重点项目建设奖惩办法,起草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及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项目有关服务工作。

7.按要求补充完善采煤沉陷区基本数据填报。

8.督促印台独立工矿区项目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

9.做好转型十年宣传,配合做好《城区老工业区复兴模式研究》相关工作。

10.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工作,完成全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享受冬季取暖运行补贴工作。

11.提前谋划2020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的策划包装工作。

二十、市节能监察中心

1.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完成11月份在线监测简报,及时反馈企业能源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2.继续主动开展招商工作,完成委内安排的培育市场主体、项目策划等工作。

3.整理完成我市“万家”企业2018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资料,汇总报省节能中心,并适时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完成我市重点用能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专项监察工作。

4.按照《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企业能源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专家对企业能源审计报告进行评审,并进行通报。

5.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沟通,推进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节能报告尽快获批,耀州实丰年产2亿块节能环保空心砖自动化生产线、陕西建工(铜川)新型材料工业园项目节能报告尽快上会评审;对“十三五”以来节能评审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摸底,协调陕西聚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优质岩棉生产线建设等未按备案、批复文件建设的项目调整节能审查意见用能量,并与市行政审批局协调,撤销部分至今未开工项目的审查意见,为我市其他新上项目置换出足够的能源消费空间。

6.继续对全市能源管理平台接入企业安装设备情况初步核查结果进行整理汇总,逐企业逐项核对仪器设备名称、型号及安装位置、数量等。

7.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与建设方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二十一、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1.做好秋粮收购检查。

2.继续做好放心粮油日常监管检查工作。

二十二、市粮油质检站

1.做好2019年下半年放心粮油检验工作。

2.做好实验室基础设施改造工程。

3.进行检测方法标准变更。

4.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二十三、新区粮油管理站

1.做好放心粮油示范店、销售点专项检查。

2.完成信息汇总上报任务,做好单位财务预算、医保申报相关工作。
    3.完成粮油流通统计月报表。
    4.做好秋粮收购相关工作。

5.参加粮油统计培训相关工作。

二十、市价格认证中心

1.做好省中心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开展情况验收相关工作。

2.做好全省价格认定案卷评查工作。

3.参加全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培训。

4.上报省中心价格认定工作总结、价格认定工作年度统计表及全市价格认定人员信息表。

5.做好涉刑事案价格认定及复核认定业务工作。

二十五、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1.及时跟进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土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协助中传办理能评、环评相关手续;加快与易华录、物联网研究院项目对接,研究推进项目落地工作;邀请北京易华录集团来铜,就红色数据湖项目落地对接洽谈合作细节。

★2.紧盯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楼体装修施工工作,对布展大纲进行二次修订定稿;配合公司与瑞翔物业签订《物业管理合同》,进一步理顺数字公司,京东云及入驻企业管理机制;就京东交付机制完善集中审核。

3.做好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会准备工作,根据推进会内容深入开展一期数据梳理采集和已建系统接口开放等工作。

4.完成数字局2019年工作总结及资料整理,形成年度大事记;

5.补充完善前期数字局及公司管理工作相关手续,监督公司完善各类管理体制机制。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