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11 10:46

2019年10月1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新区召开全市秋粮收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秋粮生产、收购形势和价格走势,安排部署收购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有望再获丰收。市场粮源充裕,收购形势较为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做好收购工作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对于保护农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县和有关企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细化实化各项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卖粮难”的底线。一是准确把握秋粮收购形势,提早做好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严格政策规定,认真开展好收购工作;三是积极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下大力气抓好市场化收购工作;四是紧贴售粮农民需要,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五是强化收购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六是做好政策宣传,有效引导预期;七是严明责任严格落实,务求工作实效。

各区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军粮供应站负责同志以及局属市粮油产品质量检测站、新区粮管站、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农业发展银行铜川市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网络编辑:粮食物资储备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