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10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1 17:35

一、办公室

★1.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收集县级领导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汇总问题清单,组织召开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2.加大信息报送力度,督促相关科室按时完成信息报送任务,起草完成3季度信息报送情况通报。

3.组织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敬老宣传等系列活动,完善创文本底资料。

4.启动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完成全委固定资产台账核对。

5.起草“基层减负增效”以及“培养集体荣誉感,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调研文章。

6.做好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政府周分析研判会、领导批示件以及委党组会议确定事项的督办、答复工作。

7.做好机关科室人员调整后的办公用房及固定资产调配工作。

8.继续推进文书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二、人事科

★1.按照委党组既定安排,组织全委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是抓好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检视问题,督促第一批问题整改工作,制定下发第二批问题整改清单。

★2.制定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对三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做好平时考核工作。

3.建立完善委机关科级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4.办理调入人员工资、养老保险等手续。

5.做好公务员管理系统信息维护工作。

6.组织开展2019年秋季干部网络培训。

三、综合规划科

★1.根据省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我市《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

★2.认真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紧盯问题和目标,提出四季度稳增长建议。

★3.抓紧做好2019年县域经济发展城镇建设专项资金申报,安排宜君县尽快编制《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城建设三年实施方案》,争取纳入试点县。

★4.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重点项目策划相关工作。

5.继续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需求的梳理。

6.向市人大报送我市1-7月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7.组织听取十个规划课题单位实施情况中期汇报,形成我市“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

8. 组织开展三个经济调研,完成《铜川加快发展“三个经济”研究》。

四、投资科

★1.加强投资运行监测,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2.做好市稳投资专班各项工作,梳理汇总问题项目,起草我市问题项目整治整改行动方案。

3.继续做好项目资金争取、通报、调度等各项工作。

4.加强与省发改委的汇报衔接,积极申报投资计划。

项目管理科

★1.做好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的筹备工作。

★2.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和市级领导包抓项目调整计划的报批。★3.加强重点项目调度,力促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督促园区搞好10月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4.做好市政府专题会议材料的起草工作。

5.向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报送省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6.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督查视察重点项目的协调配合工作。

7.配合投资科做好稳投资专班有关工作。

8.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的宣传工作。

六、农村经济科

★1.积极准备,开展脱贫攻坚退出电力核查认定工作。

★2.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对接,做好2020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等项目的申报工作。

3.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巡查问题整改工作。

4.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照“576”脱贫退出标准,对耀州区、新区进行全面排查,按时报送排查结果。

5.配合投资科做好提供第二批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

6.做好国家重大项目库的项目填报调度等其他工作。

、工业发展科

★1.紧盯规上企业培育年度任务,认真梳理企业入规堵点问题,加大与成员单位的对接,确保完成省考目标任务。

2.及时梳理总结提炼三季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工作亮点成效,印发全市三季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工作简报。

3.与省高技处对接,邀请专家来我市就省发展改革委近期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9-2023年)》,作专题讲座。

4.会同市工信局完成全市铸造产业摸排,为下一步我市布局绿色环保热处理项目打好基础。

、经济贸易科

1.在委网站发布陕西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系列政策。

2.起草《铜川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

3.协助陕西方位信息咨询团队开始编写《铜川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

4.做好我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库项目的建设地点完善工作。

5.配合数字局推动我市数字经济相关工作。

、社会发展科

★1.完成《铜川市民办幼儿园发展的思考》调研的撰写。

2.完成基础设施补短板第二批项目征集。

3.完成面向各区县的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服务体系试点工作。

4.完成50亿项目策划任务。

、交通资源环境科

★1.继续加强对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清洁能源替代暨“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的督导检查,力争10月底前基本完成散煤治理年度目标任务。

2.按照省发改委关于调整散煤治理改造类型及年度计划工作要求,积极督促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抓紧报送任务目标调整对比表,按期汇总上报省发改委环资处,确保年度散煤治理任务改造方式合理、可行。

3.协调解决好全市4802户移民搬迁户“移民搬迁相关政策”与“清洁能源替代散煤政策”重复享受问题。

4.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和规范化流程审慎做好工业节能专项资金的下达工作。

5.加强与省上的沟通对接,积极跟踪美鑫3、4号机组进展动态,协调争取美鑫3、4号机组尽快获得国网陕西电力公司168小时试运行。

6.根据《铜川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和《铜川市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年)》要求,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初步认定的6家不合格煤炭经营企业的核实取缔工作。

7.按照《省发改委关于做好全面放开陕西省经营性用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会同市能源局、铜川供电局提出禁入名单和参与企业名单。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合规企业参与全省直供电交易。

8.配合市营商办做好2019年前三季度调研问效等工作。

9.积极向省发改委汇报,争取获得省上对铜川照金货运机场项目的支持。

体改法规科

1.与市深改办领导衔接,完成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相关改革任务。

2.召开市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联席会议,就负面清单政策落实及负面清单进一步修订建议意见进行商讨。

3.持续开展全市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掌握区县整治进展情况,报送市级相关进展情况。

4.持续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与市民政局召开脱钩工作推进会。

5.持续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6.与省发改委体改处、法规处进行交流对接,掌握相关改革任务和政策。

十二、粮食物资发展科

1.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和秋季汛期检查工作。

2.做好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3.继续做好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验收相关工作。

4.做好2018-2019年“优质粮食工程”主食产业化项目预验收工作。

十三、粮食物资储备科

1.开展市属国有粮食企业规范执行财经纪律问题整改工作,并完成检查报告上报工作。

2.与市民政局等单位对接,就机构改革有关救灾物资储备落实情况进行协商。

3.督促区县加快已轮换出库的储备粮入库工作。

4.配合做好世界粮食日宣传工作。

十四、安全仓储科

1.上报2019年夏季粮油收购专项检查工作总结。

2.继续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3.完成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整改工作。

4.配合做好世界粮食日宣传工作。

十五、成本调查监审科

1.按照省发改委统计报告制度按时报送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情况。

2.深入市场、超市,实地监测我市重要商品价格及供应,并做好国庆节价格监测值班。    

3.组织本科室人员学习价格监测及成本监审业务,做好平台维护管理。  

4.继续开展物业服务收费成本调查,指导物业企业填报《物业服务收费成本调查表》,根据调查过程出现的问题,完善报表模板。

5.开展市级水利工程供水情况调查,指导企业根据近3年财务情况填报成本监审表。

6.完成本月蔬菜、小农产品、成品油、煤炭、劳动力等价格监测品种的价格调查,上报省价格监测预警系统,并完成价格监测周报表和价格监测情况的编报;价格监测情况及时上传市政府、市发改委网站、铜川报社。

十六、价格收费管理科

1.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

2.规范城镇燃气工料费收取。

3.继续进行全市物业服务收费情况调研。

4.开展锦阳公学和永乐学校学费调整前期调研及成本测算等工作。

十七、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

★1.制定三季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督查方案和考核办法,筹备组织全市三季度督查考核工作。

2.对损害我市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

3.督促各有关部门制定完成政策落地落实流程图,力争10月底前发布。

4.针对各区县五大专项行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并印发第二批问题颗粒化任务清单。

5.对接特邀监督员选聘工作,设置营商环境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专栏,不断强化营商环境监督力度。

六是筹备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1.抓紧谋划铜川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对接调研工作,加强与盐城方沟通对接,规划重点,深化协作,推进精细化工、社区工厂、消费扶贫等方面合作按照市政府要求落实落地。

★2.按照中省安排部署,组织各区县、相关部门全力抓好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确保信息填报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为苏陕扶贫协作年度考核提供有力支撑。

★3.尽快研究确定市级对口帮扶资金支持社区工厂建设项目,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及早见效。同时统筹安排,督促各区县将镇村对口帮扶财政资金重点用于扶贫车间和社区工厂建设,持续加大对社区工厂倾斜支持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000万元用于支持社区工厂建设的目标任务。

★4.按时上报铜川市“一带一路”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中心

★1.做好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的筹备工作。

★2.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和市级领导包抓项目调整计划的报批

3.加强重点项目调度,力促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督促园区搞好10月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4.做好政府专题会议材料的起草工作。

5.向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报送省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6.做好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项目的有关服务工作。

7.配合投资科做好稳投资专班有关工作。

8.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的宣传工作

9.做好2019年度独立工矿区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统计及2020年度独立工矿区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

10.及时跟进《铜川市2018年度资源型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自评报告》,做好修改完善工作。

11.及时对接做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后续工作。

12.按照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进度,完成专项行动第三阶段工作总结。

二十、市节能监察中心

1.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完成9月份月份在线监测简报和三季度全市能源消费情况分析报告,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2.继续主动开展招商工作,完成委内安排的培育市场主体、项目策划等工作。

3.对我市“万家”企业2018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自查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对部分企业进行抽查,汇总报省节能中心。

4.按照《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企业能源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企业开展能源审计。

5.对全市能源管理平台(二期)接入企业仪器设备安装情况进行核查,并对平台(一期)接入企业仪器设备安装情况进行初步调查。

6.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与建设方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7.按照委机关统一安排,做好散煤治理督导工作。

二十一、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1.做好储备粮专项检查工作。

2.做好应急成品粮油专项检查。

3.继续开展防汛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4.配合做好世界粮食日宣传工作。

二十二、市粮油质检站

1.做好2019年下半年市级储备粮检验工作。

2.配合做好世界粮食日宣传工作。

二十三、新区粮油管理站

1.做好放心粮油示范店、销售点专项检查。

2.做好夏季粮油收购相关检查工作。

3.配合做好世界粮食日宣传工作。

二十、市价格认证中心

1.积极与省中心第五组对接“分片联系对口指导”工作。

2.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将修改意见书面报送省认证中心。

3.常态化做好涉纪检监察案件、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及复核认定工作。

二十五、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1.了解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土地进展情况,力争在10月中旬前进入土地招投标流程;完成IDC项目备案工作;加快中传合作协议的修改签订;继续加快产业园招商工作。

2.加快推进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施工图纸的出稿和造价预算制定工作;组织开展评审,本月启动楼体装修施工。

3.继续开展智慧城市数据采集工作,按照既定计划推进项目建设。

4.健全内部各项管理机制,整理完成所有园区档案,完成学习园地布置工作。

二十六、以工代赈办

1.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信息台账建立工作。

2.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工作,与相关科室到区县进行实际核查。

3.配合市体育局加快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健身器材安装工作。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