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9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5 14:52

一、办公室

1.做好人大代表视察建议办理相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邀请财务专家对全体机关干部开展财经纪律专题培训,开展全委应收应付款清理工作。

3.筹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募捐活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本底资料。

4.做好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领导批示件以及委党组会议确定事项的督办、答复工作。

5.开展基层减负增效相关调研,并着手起草相关调研文章。

6.做好机关科室人员调整后的办公用房及固定资产调配工作。

7.做好“快闪”视频发布宣传工作。

8.继续推进文书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9.牵头做好国庆前的各项综治维稳及网络舆情监控外宣工作。

二、人事科

1.组织召开全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做好主题教育开展的组织工作。

2.组织做好市委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3.落实好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措施,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及会议召开情况上报工作。

4.做好党员党关系调整、发展党员工作及机关三支部班子选举工作。

5.印发2019年内部考核目标任务。

6.做好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岗位聘任、机关科长任职、廉政谈话等工作

7.做好养老保险、工资等日常工作

8.做好“陕西省监察对象信息系统”基础资料录入相关工作

9.做好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工作。

三、综合规划科

★1.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2.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集中调研和三季度经济运行调研。

★3.加强“三个经济”工作协调机制,收集归纳进展及问题,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4.配合做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5.起草《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三秦儿女向共和国报告》主题宣传材料。

四、投资科

★1.加强投资运行监测,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2.做好省市稳投资专班各项工作。

3.继续做好项目资金争取、通报、调度等各项工作。

4.加强与省发改委的汇报衔接,积极申报投资计划。

五、项目管理科

1.按照市政府“543”工作要求,督促区县、园区景区及有市级关部门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争完成分解下达的项目建设任务。

2.加强省市级重点项目和省市领导包抓项目的调度,做好项目进展情况的统计分析和宣传工作。

3.做好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观摩项目的任务分解工作。

4.完成重点项目的动态调整工作。

、农村经济科

★1.积极准备,迎接市脱贫攻坚办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效核查验收。

★2.做好2020年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申报工作。

3.印发脱贫攻坚政策汇编及宣传彩页。

4.配合做好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相关工作。

、工业发展科

★1.全力以赴做好全市“五上”企业培育专题会,组织做好《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上会研究工作。

2.按照市安委会的要求,安排部署“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机关内部以及粮食系统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3.继续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和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各项工作。

4.积极对接省发改委高技处,加快星邑空间卫星测控站项目核准资料的报送和审核工作。

5.加强包抓项目的对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大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

、经济贸易科

★1. 起草《铜川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

2. 做好《铜川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的前期调研和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3. 联合数字局组织好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展馆的布展工作。

4.全面梳理全市投资500万以上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完善现代服务业项目库。

、社会发展科

★1.上报铜川市2020年公共实训基地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资料。

2.完成铜川市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审议。

3.完成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交通资源环境科

★1.督促各区县在散煤治理平台填报完善2019年散煤治理进度情况,加快散煤替代推进。

2.配合做好清洁供暖试点涉及散煤治理相关项目核定。

3.继续做好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相关工作。

4.开展铜川货运机场前期工作资料收集,对接相关资料。

5.跟踪服务项目推进,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体改法规科

1.做好全市深化改革推进会有关材料和议题的准备和报送工作。

2.常态化做好涉政府产权纠纷专项治理工作。

十二、粮食物资发展科

1.做好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和汛期安全工作。

2.配合粮农集团完成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验收工作。

3.做好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检查工作。

十三、粮食物资储备科

1.开展市属国有粮食企业规范执行财经纪律问题整改工作,并完成检查报告上报工作。

2.与市民政局等单位对接,就机构改革有关救灾物资储备落实情况进行协商。

3.督促区县加快已轮换出库的储备粮入库工作。

十四、安全仓储科

1.做好2019年夏季粮油收购专项检查工作。

2.继续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十五、成本调查监审科

1.根据省上关于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启动我市物业服务收费定调价成本调查工作。

2.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价格联动机制,将临时价格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上。

3.继续密切关注生猪、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根据市场变化,会同商务部门适时投放冻猪肉储备。

4.加强“中秋”“国庆”双节市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异常波动。

十六、价格收费管理科

1.召开全市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2.对全市物业小区收费情况进行摸底。

3.完成2018年度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统计网络系统报送。

十七、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

★1.筹备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营商环境工作。

2.设置营商环境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专栏,不断强化营商环境监督力度。

、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1.针对《陕西省关于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方案》提出我办意见。

★2.深入研究财经纪律工作要求,全面整改自查中出现的问题。

★3.提前谋划铜川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对接调研工作,积极与盐城方沟通对接,规划好调研重点,深化盐铜两市协作,重点在汽车零部件制造、大数据、医药制造、新材料、生物科技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

★4.按照中省安排部署,组织各区县、相关部门全力抓好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确保信息填报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

★5.安排督促各区县将镇村对口帮扶财政资金重点用于扶贫车间和社区工厂建设,持续加大对社区工厂倾斜支持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000万元用于支持社区工厂建设的目标任务。

、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中心

★1.梳理并督促区县、园区做好9月份重点项目开工和竣工等相关工作。

★2.加强市级重点项目和市级领导包抓项目的调度,做好项目进展情况的统计分析;完成市政府专题会议汇报准备和有关问题的督促落实。

3.做好省级重点项目的月进度统计上报工作。

4.做好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观摩项目的调度任务分解工作。

5.完成重点项目的动态调整工作。

6.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的宣传工作。

7.督促做好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8.做好《铜川市2018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工作绩效自评报告》与省发展改革委的协调对接上报工作。

9.做好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问题整改阶段的宣传工作。

10.继续做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争取中省资金支持。

二十、市节能监察中心

1.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完成8月份月份在线监测简报,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2.继续主动开展招商工作,完成委内安排的培育市场主体、项目策划等工作。

3.对我市“万家”企业2018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自查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对部分企业进行抽查,汇总报省节能中心。

4.按照《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企业能源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企业开展能源审计。

5.对全市能源管理平台(二期)接入企业仪器设备安装情况进行核查,并对平台(一期)接入企业仪器设备安装情况进行初步调查。

6.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与建设方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二十一、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1.继续做好夏粮收购专项检查工作。

2.开展防汛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二十二、市粮油质检站

1.做好2019年下半年市级储备粮抽检工作。

二十三、新区粮油管理站

1.做好放心粮油示范店、销售点专项检查。

2.做好夏季粮油收购相关检查工作。

二十、市价格认证中心

1.组织全市价格认证系统人员学习《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价格认定五不准的通知》内容。

2.组织全市价格认定人员开展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在线答题活动。

3.常态化扎实做好涉纪检监察案件、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及复核认定工作。

二十五、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1.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逐项解决存在难点问题,确保物理空间建设及信息采集双启动。
    2.协助数字发展有限公司办理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航天城规划区)200亩土地招拍挂相关工作,积极跟进易华录数据湖项目。
    3.指导协助完成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设计、评审及采购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节点稳步推进。
    4.完成第五届药王节数字经济展区布展组织及展览介绍相关工作。
    5.对接经贸科,做好数字经济相关工作的交接。

二十六、以工代赈办

1.开展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数据统计工作

2.协调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做好健身器材安装

3.做好2019年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示范工程的储备工作

4.做好国家重大项目库的项目填报工作。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