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2018年度全省粮食
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再创佳绩

来源:安全仓储科 发布时间:2019-08-28 16:31

 

 

近日,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小组对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进行了通报,我市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再获 “优秀”等级第一名,这也是我市连续第三年荣获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优秀市(区)。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耕地保护政策,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产量稳步增长,质量不下降,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粮食收购和产销协作有力推进,牢牢守住不发生农民“卖粮难”的底线,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粮食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加强政策性粮食监管,增强粮食仓储能力,确保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粮食质量安全得到有效管控,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机制,强化粮食流通监管,不断提高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能力和超标粮食处置能力,禁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确保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全面有效落实。

2019年,我市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契机,对照考核指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夯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网络编辑:安全仓储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