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东局长在铜调研时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8-08 17:36

8月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刘维东同志带领粮食储备处、执法督查处、人事处和局机关党委负责人一行等5人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到省局扶贫包扶村看望了贫困户。

上午,刘维东局长一行深入耀州区宏源粮油贸易公司实地查看夏粮收购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基层粮食收储企业、主食产业化企业代表和市、区县粮食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广泛征求基层群众对粮食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逐一进行了回复。

刘局长指出,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是我们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粮食部门目前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务必要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实施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切实把习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指示落到实处,聚焦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坚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加快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的“五优联动”,大力发展订单种植、适度规模经营、提高种粮比较效益,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调动和激励农民种粮、特别是种好粮的积极性,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刘局长强调,要大力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为种粮、储备、加工提供服务,建立优质粮食种植基地,落实好奖补政策。要大力发展主食产业化,为群众餐桌提供优质产品。另外,他还要求粮食储备企业要切实负担起储备粮管理的政治责任,确保储粮安全。基层粮食企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开展多种经营,增加职工收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午,刘局长一行走访并慰问了贫困户,在关庄镇潦池村听取了区、镇、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刘局长强调,脱贫攻坚要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延长产业链,巩固脱贫成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一步将在杂粮加工、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升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煜安、耀州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粮食物资储备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