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8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8 17:23

一、办公室(责任人:刘涛)

1.积极筹办铜川市2019年发展改革系统机关干部职工运动会。

2.整理完善2019年度创文共性举证资料和网上申报资料,做好国家文明城市复检相关准备工作;筹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募捐活动。

3.对市物价局对物价局原有账务进行合并,持续推进机关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账务剥离规范工作。

4.做好盐城市党政代表团来铜调研及重大项目观摩等会议活动后勤保障工作。

5.完成“快闪”视频后期编辑制作及发布工作。

6.督促相关科室做好市政府常务会议、领导批示件以及委党组会议确定事项办理、答复工作。

7.起草完成重点群体稳控工作应急处理预案,做好相关人员稳控工作。

二、人事科(责任人:郭雪琴)

1.对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进行讨论修订。

2.制定印发我委2019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3.开展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和市委巡察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4.制作干部廉政档案。

5.对我委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制作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建工作宣传资料。

6.做好推荐干部考察、公示、任职、备案等工作。

7.做好公务员职级套转和临时人员聘用相关工作。

三、综合规划科(责任人:张兵)

★1.组织筹办全市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推进会议。

★2.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3.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集中调研。

4.加强“三个经济”工作协调机制,收集归纳进展及问题,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5.配合市委宣传部做好“奋力追赶超越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发布会有关工作。

四、投资项目科(责任人:马啸)

★1.加强投资运行监测,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2.继续做好项目资金争取、通报等各项工作。

3.配合经济转型项目办,组织好项目观摩等事宜。

五、农村经济发展科(责任人:刘旭)

★1.赴区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及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2.及时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专项2019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3.按照要求起草上报铜川市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2020年任务需求报告。

六、工业发展科(责任人:梁永锋)

★1.尽快对全市“五上”企业培育任务进行分解,适时召开“五上”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

★2.按照省发改委文件通知,及时对省级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进行查看核实,及时下达资金计划。

3.广泛征求对《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相关会议研究。

4.积极对接招商引资项目,组织相关园区和部门对四川德阳铝能源基地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5.持续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和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各项工作。

6.加强包抓项目的对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大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

七、经济贸易科市数字经济发展局(责任人:靳淑玲)

★1.对全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2.做好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展馆的设计、布展工作;完成客商邀请任务。

3.做好西北工业大学铜川飞地园区(029Cu)项目办公家具进场工作;完成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装修设计工作。

4.启动京东铜川首届陶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工作。

八、社会发展科(责任人:赵群)

★1.上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资料。

2.完成陈炉景区花海景观工程初步设计评审。

3.配合市人社局做好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失业保险工作。

4.组织实施好中德养老护理培训引智项目。

5.开展2018年中省投资项目进度检查工作。

九、交通资源环境科(责任人:冯科)

★1.印发《铜川市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年),督促区县加快散煤替代推进。

2.配合做好清洁供暖试点涉及散煤治理相关项目核定。

3.继续做好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相关工作。

4.开展铜川货运机场前期工作资料收集,对接相关资料。

5.跟踪服务项目推进,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十、体制改革科营商办(责任人:赵鑫

★1.组织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半年营商环境工作。

2.设置营商环境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专栏,不断强化营商环境监督力度。

3.开展全市营商环境满意度电话调查,对全市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融资环境进行摸底,提升企业群众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感知度。

4.召开市发展改革委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推进会,夯实责任,推动我委承担的各项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5.开展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责任人:毛春梅)

★1.收集筛选上报各区县2020年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补助项目,积极对接省发改委争取项目资金。

★2.积极梳理筛选优质稿件,通过西部大开发杂志宣传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成就,提高我市对外知名度。

★3.按照中省安排部署,重点抓好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确保信息填报按时按要求开展。

★4.全力做好盐城市政府代表团来铜考察交流接待服务工作,组织筹备好两市高层联席会议。

★.提前谋划铜川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对接调研工作,争取盐城更多优质企业落实我市。

、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中心(责任人:倪亚林)

★1.梳理并督促区县、园区做好8月份重点项目开工和竣工等相关工作。

★2.加强市级重点项目和市级领导包抓项目的调度,做好项目进展情况的统计分析。

★3.做好市政府领导观摩点评重点项目及市级领导包抓项目推进会有关筹备工作。

4.完善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平台功能模块。

5.做好省级重点项目的月进度统计上报工作。

6.筹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

7.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的宣传工作。

8.督促做好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9.继续做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争取中省资金支持。

10.做好机构改革内设科室设置等相关工作。

十三、市节能监察中心(责任人:杨树民)

1.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完成7月份月份在线监测简报,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2.继续主动开展招商工作,完成委内安排的培育市场主体、项目策划等工作。

3.组织开展我市“百千万”行动企业考核,完成“万家”企业2018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自查工作。

4.完成能源审计企业内部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5.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与建设方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十四、市价格认证中心(责任人:曹艳玲)

1.组织各区县价格认定人员开展学习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上线暨数据库建设培训。

2.常态化扎实做好涉纪检监察案件、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及复核认定工作。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