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17:38

宋彩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一厅式办公”走向“一次性办妥”的建议》(第2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增强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办妥”是提升政务服务用户体验,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梳理和流程再造工作,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受理信息要素,制定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推进全市范围内同一审批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一是设立“综合窗口”。通过市养老经办处综合柜员制改革试点,将市养老经办处在市便民服务大厅办理的28个事项由原来的8个分窗口分别受理,调整为3个综合窗口统一受理。以简政放权为原则和导向,在市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4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方便了企业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

    二是强化审批管理。积极开展《行政许可项目通用目录》编制工作,核定行政许可事项市级292项、县级256项;审核转报事项45项、审批管理事项58项,完成了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颗粒化、标准化”梳理。公布了涉及38个部门包含792项的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三是建成政务平台。加快实施“一网通办”,我市政务服务平台2018年10月底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省市区三级服务平台网络互联互通。梳理“三级四同”市级事项726项,网上开通办理538项,实现网上全程办理。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将进驻政务大厅办理的承诺件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类、商事登记类、社会保障类、综合事务类等业务分四个大类设立综合受理窗口,逐步过渡到提供无差别服务的“综合窗口”。不断完善全市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年内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70%,“一窗”分类受理政务服务事项达到70%以上,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您一如既往地对我市营商环境工作给予持续关注和支持,为我市加快追赶超越和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