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铜 川 市 扶 贫 开 发 局
关于下达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
资金计划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17:23

各有关区县发展改革局、扶贫局: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办《关于下达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陕发改投资〔2019〕334号)精神,

依据资金分配规则,我们研究制定了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分配意见,经市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将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计划下达你们,具体资金安排如下:

耀州区1365万元、宜君县410万元、印台区495万元,共计2270万元。

请市财政局据此拨付资金。请各有关区县发展改革局收到文件后10个工作日内,将资金分解下达到具体项目,及时拨付资金,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及早发挥带贫益贫效益,并于4月25日前将项目投资计划报送我委。为切实发挥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效益,现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优化资金使用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新增脱贫攻坚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项目主要布局于深度贫困地区”的讲话精神,向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二、突出资金使用重点。对标中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要求,结合《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使用方案》和《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坚持苏陕扶贫协作资金重点用于纳入《江苏省盐城市“十三五”对口帮扶陕西省铜川市扶贫协作规划》和能够长期稳定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产业发展项目。

三、拓宽资金使用渠道。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2018年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切实用好帮扶资金,尽量把帮扶资金用于贫困村学校和卫生室等‘见物又见人’的民生工程建设”的讲话精神。各相关区县在安排项目时,要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补短板、夯基础,可适当向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异地扶贫搬迁中能带动就业增收的产业项目等倾斜。

四、切实发挥资金效益。要严把项目质量关,严格执行投资绩效管理等相关要求,尽快将资金分配到具体项目,及时拨付资金,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项目监管力度,确保扶贫协作资金切实发挥效益。

 

附件:1.铜川市盐铜扶贫协作相关区县贫困人口情况表

      2.铜川市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分配表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铜川市扶贫开发局

2019年4月2日

 附件.doc

网络编辑:铜川市西部开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