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铜 川 市 林 业 局
关于下达铜川市重点森林资源培育专项
(重点防护林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
投资计划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17:20

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发展和改革局、林业局: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局《关于下达我省重点森林资源培育专项(重点防护林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陕发改投资〔2019〕54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现将我市重点森林资源培育专项(重点防护林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

铜川市重点防护林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人工造乔木林1.1万亩,封山育林2.5万亩。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800万元(具体建设内容及投资详见附件)。

各区县要据此计划,抓紧细化分解到具体项目,明确建设地点、建设规模、项目开工、投资完成过半和项目竣工等进度节点时限,细化落实项目(法人)单位及项目责任人、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同时要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项目建设资金足额及时到位,严禁截留、挤占或挪用。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项目能及时开工建设。

严格按照《重点防护林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试行)》《国务院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意见》(国发〔2017〕54号)要求,森林重点培育专项工程属于国家重大项目,属于约束性指标,其中央预算内投资不能用于其他投资方向。

二、做好工程组织实施

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复的建设内容、规模进行建设。突出建设重点,优先向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和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程序报批。

“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要继续坚持以防沙治沙为主攻方向,宜君县要重点抓好黄土高原地区综合治理示范县建设。

三、加强项目监管

各区县发展改革局会同林业局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制定监管计划,组织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日常调度、在线监测、专项稽查和监督问责,切实加强对项目落地实施、工程建设管理、计划执行进度、资金使用与拨付等重点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投资效益。

要督促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中的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市级相关部门报告。

要指导项目单位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加强项目管理,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用。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整改情况。对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实施处罚。

四、强化工程调度

列入本批投资计划的项目,均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稽察监管体系。请各区县发展改革部门严格做好项目信息数据审核工作,并从6月起每月5日前将本批计划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通过国家重大项目库报送市发展改革委;11月底前对本区县年度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完成、地方投资到位、项目建设进展、年度实施总体评价等情况。项目竣工验收后,要及时通过国家重大项目库填报竣工情况,并将项目销号。

五、做好绩效考核工作

各区县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绩效管理的目标要求,组织开展工程建设,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保证建设质量,切实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绩效考核工作。

附件:1.铜川市重点森林资源培育专项(重点防护林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

2.铜川市重点森林资源培育专项(重点防护林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铜川市林业局

2019年5月29日

附件1

铜川市重点森林资源培育专项(重点防护林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实施单位

2019年建设任务

(万亩)

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
(万元)

任务

性质

项目(法人)位及项目责任人

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

备      注

合计

人工造乔木林

封山育林

铜川市

3.6

1.1

2.5

800

 

 

 

 

耀州区

1.8

0.3

1.5

300

约束性任务

耀州区林业局—姚守良

铜川市林业局—苗宏义

 

印台区

0.1

0.1

 

50

约束性任务

印台区林业局—王金贵

铜川市林业局—苗宏义

 

宜君县

1.7

0.7

1.0

450

约束性任务

宜君县林业局—王军锋

铜川市林业局—苗宏义

黄土高原综合治理示范县

 

 

 

 

 

 

 

 

 

 

附件2

铜川市重点森林资源培育专项(重点防护林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

 

2019年度)

专项名称

森林资源培育

下达地方或单位

铜川市

本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万元)

800

总体目标

人工造乔木林1.1万亩,封山育林2.5万亩。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实施效果指标

产出指标

营造林任务完成率

60%

造林质量合格率

80%

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

60%

人工造乔木林中央补助标准

500/

封山育林中央补助标准

100/

飞播造林中央补助标准

160/

退化林修复中央补助标准

500/

效益指标

生态扶贫工程吸纳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等社会指标完成率

80%

过程管理指标

计划管理指标

投资计划分解用时达标率

90%

“两个责任”按项目落实到位率

100%

资金管理指标

中央预算内投资支付率

50%

总投资完成率

50%

项目管理指标

项目开工率

100%

超规模、超标准、超概算项目比例

5%

监督检查指标

审计、督查、巡视等指出问题项目比例

0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