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暨驻村联户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5-27 16:56

5月27日,全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暨驻村联户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当天,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组织委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副主任赵喜军传达了魏增军副省长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和文引学对调整驻村帮扶工作有关解读,重点学习了省委副书记贺荣和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副市长杨晓彬讲话精神。随后,赵喜军就哭泉镇麻庄村和照金镇高尔塬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向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王晓刚就做好中央巡视、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中央巡视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坚决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二是统筹推进。将中央巡视、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与市委第三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直至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加强联村帮扶工作。要按照我委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扎实做好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扶志扶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麻庄村脱贫成果,确保高尔塬村高质量实现脱贫退出。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