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09:13

赵振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扶贫资金缺口问题的建议》(第3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我市在大力争取中省政策资金支持的同时,积极增加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有效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截至2018年底,包括王益街道办军台岭村等10个贫困村在内的26个行政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全面达标,通村公路通达率、电力入户率和动力电到村均达到10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8%以上,高于国家标准8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改善王益区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中省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截止目前,已经向王益区下达中央预算内和省级项目资金3268万元,主要用于王益区老年养护院、公共体育场建设和北塬供水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同时下达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75万元,专项用于王益脱贫攻坚建设,目前扶贫专项资金已切块下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王益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积极争取更多中省资金支持王益区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脱贫攻坚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3183131)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