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粮管站积极参加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09:40

3月15日,新区粮油管理站积极参加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对2018年度有关工作进行了表彰,二是签订了2019年度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三是杨煜安局长作了工作报告,对2018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粮食部门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粮食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确保粮食安全为目标,粮食购销任务超额完成,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等6户企业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完成了设计方案评审工作,铜川天天放心早餐公司主食产业化冷链配送项目完工验收。组织开展了地方政策性粮食专项检查、安全稳定廉政工作督导检查、秋季粮油安全大检查,认真开展2018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试点工作。我市在省对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位列全省优秀市第一名。市粮食局、耀州区粮食局被评为“全省粮食收购工作先进单位”,市粮食局被评为“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王益区粮食局被评为“陕西省粮食行业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构建高效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和统一的物资储备体系为目标,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加强粮食市场调控,全面完成省粮食局下达的粮食购销任务。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扎实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坚持依法依规管粮管储,扎实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加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和粮食质量监管,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加快建立物资储备体系,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为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

 


网络编辑:新区粮油管理站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