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召开会议
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来源: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3-13 15:12

 

为使在新的一年全市粮食流通执法工作开局良好,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3月6日召开全体会议。对2018年工作做出全面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粮食流通执法工作:

2018年,在市发改委(粮食局)的正确领导下,支队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粮食流通执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018年支队主要开展了军供粮、储备粮等政策性粮食的监督检查,以及对夏、秋粮收购市场的检查,对全市粮食收购单位、消防安全及器材等进行严格检查。并配合市局对全市放心粮油示范点经销店以及成品粮油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全年检查55批次,出动人员190人次。对检查资料影像等及时整理归档。完成市场主体培育12户,信息报送23篇,并积极参与粮油科技周、世界粮食日等宣传活动。

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每周一到两次集中开展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月撰写一到两篇学习心得体会。

2、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化建设,努力将支队建成省、市乃至全国粮食流通执法示范单位。

3、积极配合市局完成今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清查工作。

4、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每月至少安排两次例行的执法检查(上级安排的专项检查除外)。重点加强以下执法检查:(1)加强对军供粮、储备粮等政策性粮食的监督检查,确保军粮供应和储备粮安全储存。(2)加大对夏、秋粮收购市场的检查力度,认真组织对全市粮食收购单位、经营户及个体的资质和收购行为等进行严格核查。(3)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成品粮油市场进行专项检查,规范市场行为,切实履行粮食市场监管职责,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保护粮食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4)加强对粮食销售市场的监管。重点对粮食经营者资质、执行政策法规、建立经营台账、统计数据上报等方面进行检查。

5、每季度召开一次区县粮食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对执法工作和执法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促进基层执法工作有效开展。

6、进一步做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十五周年、第三十九个“世界粮食日”暨第二十九个全国“节粮爱粮宣传周”的宣传工作。

7、抓好安全工作,做到年度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8、加强支部建设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做好好党民主评议工作,七一前夕安排全体党员赴梁家河参观接受红色教育。

 

会议指出,去年在市发改委及市粮食局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支队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上级要求,和兄弟单位相比,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气象、新思路,粮食流通执法工作要上新台阶。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及行政执法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为我市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